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所有企业个人将免征 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2016年04月29日 07:2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孙韶华

  财政部网站28日消息称,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落实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将现行对小微企业免征的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免征范围扩大到所有企业和个人,从5月1日起执行。

  通知内容显示,此次免征扩围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国内植物检疫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证书费、林权勘测费等共计18项。

  通知指出,扩大上述行政事业性收费免征范围后,各级财政部门要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妥善安排相关部门和单位预算,保障工作正常开展,积极支持相关事业发展。

  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到财政部门办理财政票据缴销手续。有关收费的清欠收入,应当按照财政部门规定渠道,全额上缴国库。

  通知称,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执行本通知规定,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拒绝执行。各级财政、价格部门要加强对落实本通知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按规定免征相关收费项目的,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并追究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