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一季度保险业利润下滑明显

2016年04月28日 07:37    来源: 京华时报     牛颖惠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保监会昨天发布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保险行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保险行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979.12亿元,同比增长42.18%。但受投资拖累,预计一季度保险业利润为389.36亿元,同比下降55.29%。

  保险业务快速增长。一季度,单季度原保险保费收入首次突破万亿元。保险市场增幅同比上升近21.81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渠道业务平稳增长。

  不过,保险公司经营效益下降。一季度,保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389.36亿元,同比减少481.51亿元,下降55.29%。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去年同期资本市场表现较好,不少保险公司在去年同期取得了不错的投资收益,相比之下,今年资本市场波动明显,因此影响了保险公司盈利。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