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股指短期呈空头排列形态 或将迎来多空对决

2016年04月26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市场昨日先抑后扬,先下探至2915点附近之后便开始向上反弹,最终小幅下跌。从昨日的走势来看,市场反弹之势相抵较弱。在下跌较多之后开始向上拉,但是在翻红之际又比较犹豫,几次都未成功。其次,量能再次缩减至3900亿,场外资金并没积极进入,而是场内资金的自我博弈。总体来看,市场仍比较谨慎,上涨动力不足。

  板块上看,各大行业涨少跌多。公共交通、消费类板块等穿越周期的行业是盘面上为数不多的亮点。煤炭、酿酒、餐饮食品、商贸零售等板块微幅上涨。钢铁、石化、建材等周期股表现相对抗跌。计算机、传媒、电信运营等板块跌幅居前。题材股表现乏善可陈,迪士尼、海绵城市等概念股冲高回落。成长股欲振乏力,而消费板块逆势飘红,也反映出市场投资者态度谨慎。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债市违约数量增多,目前已有25单实质性违约,其中今年有11单,债市风险明显上升。由于各类债券违约事件较多,导致国债与信用债、不同等级信用债的利差扩大,信用风险暴露使得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下降。从市场反应来看,前期反弹表现犹豫,随后下跌却干脆利落,表明前期市场多头虽然占优,但预期谨慎,多数投资者都把行情视作反弹,都在等待逢高出货的机会,因此一旦头部显现,便迅速集中出货,这也使得市场快速转弱。

  技术上,股指多日回撤后,目前呈现短期的空头排列形态,周一反抽下仍未有效止跌,而成交量继续萎缩,短期震荡反复难免。总体上中期市场综合情况向好,上行仍是主基调,短期股指遇阻回落后目前未见企稳迹象,今日走势较为关键,或将迎来多空的对决,建议保持仓位观望为主。

  综合来看,市场短期趋势仍可能较为波折,风险偏好将受到一定压制。短期建议关注:1)基建、房地产相关行业的量、价、开工及产能利用方面的情况;2)流动性及信用风险层面边际变化;3)美联储议息会议等。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国泰君安首秀年报 “救市”砸金170亿
· 价格倒挂 蓝思科技取消股权激励
· 中弘股份拟定增募资36亿元 加码旅游地产
· 证券业又迎新兵 多路资金参与设立新证券公司

· 蓝思科技首季盈利预降八成 

· 煤炭石油板块迎来四大利好 逾4亿资金逆袭10只龙头股
· 险资大举增持77只个股 医药生物等三条路径浮出水面
· 望洲财富董事长失联谜中谜
· 深交所:强化对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监管

· 近八成上市酒企存货上升 白酒业甩不掉的高库存

· 沱牌舍得一季度净利增178% 拟设营销子公司
· 洋河股份去年净利润53.65亿元 拟10派18
· 汉王科技上市6年零分红 拟掷8亿元闲置资金买理财产品
· 博元遭遇“游资”炒作 疑大户对倒出逃
· 年内共161家上市公司独董辞职 独董专业性亟待提高

  机构观点 

  科德投资:市场前期虽然经历了一段调整,但是三大重要利好我们还是不得不看。首先,需要关注的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将于5月1日开始实施,此条例对于社保基金的投资做出了更规范的规定,此规定出台将促进社保基金投资股票市场,一旦规范化条件推出,全国和地方社保基金入市的障碍就减少了;其次,要关注深港通,有媒体报道称深港通将于6月份到7月份开通,一旦深港通开通,外资进来抢筹的机会就更大,好股票将会更为稀缺;第三,今年6月份将会再度审议A股加入MSCI指数,鉴于人民币已被纳入SDR,A股入选的障碍减少,小长假过后预计市场会对此继续做出积极反应。 

  民生证券:交易量总体反应市场的分歧程度。近期,稳增长的效果逐渐体现,经济回暖的微观和中观迹象不断强化,CPI低于预期。汇率端来看,外汇流动改善,汇率总体平稳。制约市场反弹的两大掣肘,通胀和汇率优于市场预期。两大掣肘表现优于预期,且近期市场可预见的风险因素压力有限。市场对于反弹窗口的延续趋于一致。从中期来看,经济复苏的基础尚不牢固,因而对市场反转的预期总体较弱,所以仍未出现量价齐升的情况。

  国金证券:对于短期市场,考虑到当前市场存量博弈行情特征明显,沪深两市成交量维持在地量水平,随着国内政策阶段性偏暖显现,指数下跌伴随着做空力量的释放之后(指数在2800点至2900点附近),预计市场在4月底至5月中上旬会迎来一轮反弹。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304.44  -162.60  -0.76%

  日经225指数 17349.83   -89.47  -0.51%

  韩国指数   2015.95    1.40  0.07%

  澳大利亚指数 5230.70   -5.67  -0.11%

  道琼斯指数  17977.24   -26.51  -0.15%

  标普500指数  2087.79   -3.79  -0.18%

  纳斯达克指数 4895.79   -10.44  -0.21%

  德国DAX指数 10294.35   -79.14  -0.76%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