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消费投诉:上月环比翻番

2016年04月26日 07:15    来源: 广州日报    

  财经快递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昨日,保监会网站数据显示,3月份共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投诉总量2402件,同比下降2.12%,环比上升111.07%。

  保监会相关人士指出,在财产险涉及保险公司合同纠纷类投诉中,理赔/给付纠纷767个,占77.63%,纠纷焦点仍然集中在损失核定争议、保险责任争议、理赔时效过长等方面。在人身险涉及保险公司合同纠纷类投诉中,退保纠纷521个,占合同纠纷投诉总量的46.39%,主要是因产品到期收益达不到预期与保险公司产生纠纷。理赔/给付纠纷346个,占比30.81%,主要涉及健康险和意外险保险责任争议、拒赔认定争议等。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