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止跌信号已出现 主力或再掀大动作

2016年04月25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 上周各主要指数均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上证指数下探至60日均线附近后暂获支撑,中小板指数与创业板指数盘中击穿60日均线后小幅反弹。3月份经济数据回暖对市场有一定支撑作用,而在宏观经济阶段性复苏背景下,货币政策宽松力度下降的预期有所升温,对短线市场有一定负面影响。展望后市,宏观经济复苏的力度与持续性仍需更长时间与更多数据的验证,这也是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主要依据,其中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另外,近日商品市场波动性加大,投机气氛浓厚,投资者对债券市场的担忧情绪也有所升温,这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盘面上,上周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互联网 、软件、传媒等板块累计跌幅均超过9%,银行、保险板块以及煤炭、石油、钢铁、有色等基础资源类板块跌幅相对较小。成交量方面,上周三市场大幅调整过程中成交量较大,其余四个交易日成交量均维持较低水平,周五市场反弹过程中,两市成交量不足4300亿元,接近年内最低值,这说明当前市场情绪依然较为谨慎。

  从技术面来看,上周市场自高位回落,各主要指数相继失守5日、15日与30日均线,5日均线与15日均线也由水平运行转为下行,且5日均线自上而下击穿15日均线,短线技术指标出现恶化迹象。另一方面,当前各主要指数均位于60日均线上方,且60日均线基本呈现水平运行态势,中期均线系统依然为多头排列特征。技术面上,当前市场面临方向选择:乐观预期,市场完成对60日均线的回踩后继续反弹;悲观看法,市场击穿60日均线,在更低的位置形成新的均衡状态。而从基本面来看,虽然经济复苏进程仍有可能出现反复,但经过近五年调整之后,PPI继续大幅下行的可能性较小,年内回升的概率相对较大,这是市场企稳回升的基本逻辑基础。

  尽管近期市场再现3000点下方的弱势震荡,但一些支撑市场向好的实质性积极因素仍不可忽略。首先,养老金入市再进一步。其次,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为A股反弹提供“弹药”支持。第三,宏观经济回暖积极信号显现。第四,日前,统计局公布的3月份CPI指数同比增长2.3%,低于市场预期2.4%,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下降,为央行实施积极宽松的货币政策提供了操作空间。

  就目前来看,依然维持市场处于震荡格局的判断不变。一方面,从中期来看,市场对信用风险爆发等仍有所担忧,同时考虑到部分股票估值偏高局面并未发生明显改观,短期市场上行空间有限。而另一方面,目前国内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行趋势没有发生变化,同时国内改革举措也正在逐步推进之中,这些对A股市场还是有一定托底作用。综合来看,维持市场延续震荡格局的判断不变。配置方面,仍建议遵循行业景气度精选个股,并特别关注高股息率低估值蓝筹股投资机会。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美股重回上升通道 投资者重新憧憬牛市
· 沪指重回3000点下方 无需过度悲观
· 沪指重回中期均线附近寻求支撑 突破转强概率小
· 博元退市整理期交易平稳 5名投资者被采取监管措施

· 76只股获机构调高至买入评级 7只个股涨幅有望超四成

· 利润连降股东变换 总裁杨自理救火华澳信托
· 股市最大风险来自债券市场 券商称怕股市跌期货涨
· 市场热点散乱情绪低迷 11家券商集中推荐贵州茅台
· 7月内两高管相继离职 永辉超市风平浪静之下有隐忧

· 西凤酒原总经理被查上市待闯关

· 两融余额跌破8800亿元 资源股逆市获加仓 
· 朝发夕返 朝更暮改 资金“捡漏”成行情“绊脚石”
· 升势不改 恒指酝酿突破22000点
·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员工持股下半年料提速
· 沪深交易所相继开闸试点绿色公司债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主力或再掀大动作

  经过周三放量杀跌后,市场做多人气更加消散,周四三大交易所打压期市过热,但期货市场仍坚挺,A股现货品种却遭遇空头打压,这本身说明市场弱势本质。加上两融杠杆大幅下降、散户开户数趋缓、下周年报与季报迎最后披露时间,这些因素都让今日的缩量小阳难言企稳,下周行情空头还或有打压,板块个股亦同样有极端分化。

  福建天信:止跌信号已出现

  上一交易日股指从绝对涨幅上来看比较小,但是难能可贵的是其结束了市场5连阴的调整走势,再加上今日题材板块的回归,市场的赚钱相应有所增加,短期股指已经出现明显的止跌信号。但是止跌信号的出现并不预示着新一轮的上攻便开始,因为MACD等指标还没有发出反转的趋势,并且成交量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放大,所以说止跌不见得立涨,所以介入还没有到最佳的时期,仍需耐心等待技术技术指标的调整到位信号的出现。

  九鼎德盛:市场短期有望弱市拉锯

  从市场轨迹来看,上海综合指数的周K线轨迹本周为-118点实体的中阴线,而沪综指在60天线2895点受到支撑或护盘力量,其并末出现破位60日均线的情况,但创业板指数周内出现破位60天线位支撑,周五拉回但量能萎缩较大。研究认为,从周K线技术指标来看,目前快速指标中的KDJ、w%r等已经死叉,重要支撑位目前在5周均线2927点和日线的60天线。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467.04  -155.21  -0.72%

  日经225指数 17572.49   208.87  1.20%

  韩国指数   2011.93   -3.56  -0.18%

  澳大利亚指数 5236.37   -36.35  -0.69%

  道琼斯指数  18003.75   21.23  0.12%

  标普500指数  2091.58    0.10  0.00%

  纳斯达克指数 4906.23   -39.66  -0.80%

  德国DAX指数 10373.49   -62.24  -0.60%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