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重回上升通道 投资者重新憧憬牛市

2016年04月25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美股整体走势较为平稳, 标普500 指数在五个交易日的单日涨跌幅均未超过0.7%,上周五更是几乎以平盘报收。从行业板块来看,分化较为明显。标普十大板块中,能源板块一枝独秀,全周累计上涨5.2%,其中上周一该板块也上涨1.59%,在前一日被市场寄予期望的多哈会议最终并未达成任何有关冻结石油产量的协议。由此可见,美股能源板块并未受到负面冲击,换言之可能市场本来对冻产协议的真正效果就不太看好,因此最终没达成协议也并不令市场那么难以接受。目前已经有消息传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在6月的会议上继续讨论该项议题。

  全周涨幅第二的板块是金融板块,累计上涨2.79%。在第二季度开始以前,市场曾预计华尔街机构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将出现超过两位数的同比下降,然而目前看它们一季度的整体收入将同比下降8.5%,远好于此前预期。这就好比一位即将被通知“解聘”的交易员,最终仅被告知只是工资会被下调,是个“意外之喜”。其它周涨幅超过2%的板块还有保健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累计上涨2.61%和2.51%。

  表现最差的板块为 公用事业 板块,全周累计下跌3.24%,也反映出投资者避险情绪开始淡化。其次是必需消费品板块和通信科技板块,全周分别累计下跌2.13%和2.04%。

  随着美股开始重新回归上升通道,金融板块成为直接受益者,但该板块今年以来仍下跌1.27%,表现最差。然而目前值得庆幸的是,华尔街的信心已经恢复不少,不少市场参与者重新憧憬牛市。

  上周的并购新闻中,雅虎表示已经收到多份对其核心资产的收购报价,例如韦里孙和TPG集团等。雅虎顾问将筛选出入围下一轮竞购的投标人。美国利盟国际公司表示, 艾派克 、太盟投资等投资方将以每股40.5美元的现金方式收购利盟,整个收购的企业价值约40亿美元。利盟是全球著名的打印成像及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

  上周的经济新闻中,欧洲央行在上周四的议息会议中维持三大 利率以及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该行再度强调,将使用所有可用工具来确保欧元区通胀率回到目标水平,欧洲股市当日多数下滑。上周美国周度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为24.7万,创下1973年以来的最低,预计为26.5万,虽然该数据变化较大,不及非农就业数据更稳定和值得参考,但也反映出美国就业形势仍较为稳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