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上行趋势仍在 短期维持3000-3100箱体震荡

2016年04月20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周二,受到外围市场走好影响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短暂冲高,但由于短线获利盘的抛售,股指一路震荡走低,至20日均线附近企稳,多方一度发力上摸3050点,让投资者又有了向上攻击的希望。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42.82点,上涨0.30%;创业板指报2272.52点,上涨0.31%。

  目前市场仍然处于中国经济复苏叠加美国加息进度放缓的环境之下,对于A 股来说是一段难得的反弹窗口。未来则取决于这两个趋势何时会发生新的变化。

  其中,国内经济复苏的判断已经被一季度数据所证实。展望二季度,地产投资仍会延续复苏,基建投资可能会加速,制造业投资相对低迷但也有望低位企稳。预计二季度经济复苏仍会延续,不会出现明显的下行拐点。而美联储对加息路径的表态开始有所弱化,预计4月份的议息会议不会有太大变化;但6月份的议息会议可能存在一定的变数,是二季度的一个比较重要的风险点和观测窗口。

  消息面上,香港高层表示,深港通的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只待中央“拍板”便可尽快推出。同日,广东省政府也印发文件推动深港通落地。这或意味着两地深港通的筹备已经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一旦证监会“吹哨”,深港通就将正式步入落地实施阶段。

  技术面上来看,股指近三日缩量整理,沪指一直稳稳站在20日均线上方,3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是毋庸置疑的。从60分钟分时图看,沪指短期支撑很强,并且在60日均线处有企稳反弹的迹象。从中长期来分析,A股震荡上行应该是大趋势,因而不必对当前的回调走势过于悲观。市场大的上行趋势仍在,短期维持沪指在3000-3100点箱体窄幅震荡的判断。

  综合看,虽然一些热点有望短期获得资金青睐,但市场热点相对分散,题材股轮动较快,短线投资者要注意仓位控制,做好资金管理。而从盘面整体来看,指数已经进入短期的回调整理阶段,上方的缺口则是短期的压力位置,加之盘面热点持续性较差,所以短期投资者应当谨慎为好。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应鼓励公司高管持有更多股票
· 券商研报将迎监管“紧箍咒” 分析师网红恐昙花一现
· 一季度中企境外并购达165.6亿美元 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 正泰电器战略升级成效显现 新能源与境外业务成年报亮点

· 汽车之家控制权更迭陷“斗地主”迷局

· 顺利度过“4·19魔咒日” A股仍面临三大尴尬
· 五家上市券商一季度 营收净利同比双降
· 尾盘超百亿资金回流 创逾半个月新高
· 从巴菲特的错误中我们学到了什么

· 上市公司热衷明星IP证券化 豪赌风险重重

· 医药板块业绩向好 滞涨股价值凸显
· 上市公司竞相追逐VR 贡献业绩仍需等待虚拟照进现实
· “心魔”才是A股最大的“魔咒”
· “壳资源”将迎来通货膨胀
· A股分红超6000亿 “豪气”分红频现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地量阴星藏主力大动作

  大盘经过周一的跳水杀跌后,周二出现了冲高回落弱势震荡走势。不过在大盘反抽中,资金却现暗流涌动,不仅未能重新回流市场,反而有逢反抽出逃之势。从盘面来看,稀土永磁、次新股成为存量资金抢筹主要对象,而近期涨幅巨大、补跌与业绩地雷股却成为资金逢反抽出逃品种。因此,在主力大调仓个股极端分化下,对涨幅巨大、业绩透支、筹码松动类个股,我们须立即逢反弹出局。

  中证投资:两市反弹顺利度过“4·19魔咒日”

  4·19魔咒指股市在4月19号(前后,当天有时会是周末),股市便出现大幅调整,据统计,除去2013年,从2007至现在,4月19日前后A股均会出现调整。当然历史并非简单的重复,今日沪深股市并未出现大调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成交低迷,缩量盘整,A股在魔咒之前表现依然尴尬,热点一日游、交投快速萎缩和风格模糊的三特征显著。短期市场尚未形成合力,股指整固需求仍强。

  天信投顾:整理近尾声 压力在3100点

  整个市场的流动性是充裕的,同时国际市场利率也持续放松,全球大宗商品随之上扬。资本都在寻求高收益的去处,而国内房价持续暴涨,故而A股市场将是吸纳流动性过剩的较好地方。从中长期来分析,A股震荡上行应该是大趋势,因而不必对当前回调走势不必过于悲观。市场大的上行趋势仍在,短期维持沪指在3000-3100点箱体窄幅震荡的判断。

  操作上,对于中长线投资者,可以在3000点附近适当低吸质优个股,追求长期收益。而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适当介入防御性较强的板块。市场热点相对分散,题材股轮动较快,短线投资者要注意仓位控制,做好资金管理。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436.21  274.71  1.30%

  日经225指数 16874.44  598.49  3.68%

  韩国指数   2020.03   8.67  0.43%

  澳大利亚指数 5220.20   31.39  0.60%

  道琼斯指数  18053.60   49.44  0.27%

  标普500指数  2100.80   6.46  0.31%

  纳斯达克指数 4940.33  -19.69  -0.40%

  德国DAX指数 10349.59  229.28  2.27%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