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基金:震荡市宜定投 提供分级基金定投多种策略

2016年04月18日 16:33    来源: 网易    

  418日周一开盘小幅跳水,周期类板块跌幅居前。上周五密集出炉的一季度重磅经济运行数据靓丽,却没有给股市带来惊喜,市场观望情绪再起。鹏华基金首席策略师张戈表示,二季度市场虽难免波动,但再次快速跌破前期低点的难度较大,可以用积极的心态进行行业配置和选股工作。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总经理王咏辉表示,对于长期看好板块长期投资机会的客户来说,在市场经历调整时,投资者可以考虑通过定投分级B份额或母基金份额的方式获取筹码。对于具有高度市场敏感性的投资者来说,可以根据分级基金B份额的高弹性特征,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用定投的方式参与分级B的波段操作。 

  记者了解到,鹏华基金近期组织多家券商机构推广鹏华基金分级基金定投,在普及分级基金知识的基础上,还引入了多种定投策略。在鹏华基金微信公众号“鹏华基金鹏友会”中,近期也推出了系列文章进行智能定投的推广。鹏华基金表示,分级基金母基金作为指数基金,均以不低于90%的基金资产投资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备选成份股,属于高仓位、高波动的权益类基金,这类基金是震荡市场中较好的定投品种。对于分级基金投资者来说,震荡市中即便是在最高点进入,定投都有多次机会解套,远远优于一次性投资;只要行情稍微好转,定投弹性大的指数基金,也可以抓住机会迅速反弹。 

  作为业内最大的分级基金提供商,鹏华旗下17款分级基金,既覆盖了新兴行业如信息、传媒、互联网,又囊括了钢铁、资源等将受益于去产能的传统行业,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行业轮动投资标的。其中,传媒、国防等新兴产业是经济转型背景下重点发展领域,在二级市场上具有较高弹性,可重点关注。 

  鹏华基金介绍,在市场走势难以预测时,定投能够在下跌时赚份额,上涨时赚收益,是解决不确定性的良药;同时将投资分成多次,兼具复利效果,最终汇聚成大资金。而在震荡市中,投资者常常因心态变化导致无法坚持持有看好的投资品种。定投能够熨平市场波动,平滑持有成本,有利于投资者改善心态把目光放远,避免盲目追涨杀跌。此外,在经历了去年的股灾后,不少投资者仍处在被套状态,与按兵不动相比,积极地采取定投策略也可大大缩短解套时间。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