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技术调整要求逐步加大 投资者可适量配置两板块

2016年04月18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  上周五,多空就利好数据展开博弈,结果空方稍稍占优,A股各大股指收盘时微跌。上证综指全周累计涨3.12%至3078.12点,其余股指周涨幅相差无几。

  短期来看,技术面的调整要求正在逐步加大,这可能会使得3100点附近出现一定的整固走势。一方面,以3684点的高点和2638点低点作江恩角度线分析,当前指数已经在3:1轨道附近运行,面临一定的技术压力;另一方面,以沪指60分钟级别分析,MACD指标已经连续出现背离的迹象,也需要通过指数的休整来修复。此外,考虑到量能始终难以持续放大的不利因素,股指短期可能难以持续性发力上行,待完成适当的整固之后,有望继续冲击更高的位置。

  就证券市场本身来看,今年1、2月市场在熔断、汇率、外围市场动荡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短期出现急速调整,不少股票出现配置价值。3月以来,市场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投资者情绪有所稳定,股票估值回到相对合理位置,预计未来行业和板块之间的分化会加大,需要更多的时间精选标的。其中,代表经济转型发展方向的消费升级和技术创新的行业会相对表现好一些。

  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将仓位适量配置以下两个板块:一是重资产尤其是有着稳定现金流和预期高股息率的个股,毕竟在通胀预期大背景下,此类个股可能会成为部分长线资金配置的标的,景点旅游股、水电股、天然气股、高速公路股、铁路股等品种可跟踪;二是资源股,包括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等品种。另外,对中小市值的精细化工概念股也可跟踪,因为它们的产业发展趋势相对乐观一些。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海底捞底料商赴港IPO 半数收入靠“亲妈”
· 周期股行情未完待续
· 3200点盖帽A股仍有反弹空间
· 爱美神“4亿卖身”唐德影视调查

· 农药第一股诺普信牵连常州“学校污染”

· 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多氟多上半年 净利预增25倍
· 震荡是为了冲高?今天见分晓
· 恒指即将收复今年失地 多路资金持续布局
· 基金经理持现增多 美银美林:股市“虚假繁荣”中

· “金矿”终于显活力 港股新股4月迎来爆涨

· 周期股赚钱效应明显 
· 一季度同店盈利能力下滑 李宁重拾开店圈地效果待检
· 佳兆业公众持股低于港交所规定
· 五影视巨头忙“圈地” 赚钱能力未显现
· 3000点上多空僵持 指数上扬空间将较为有限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今年以来的沪深股市走势,除去1月因为熔断等因素而剧烈波动外,走势基本算是平稳的。沪指1月收盘是2737点,4月13日收盘是3084点,在近两个半月中也就上涨了350点左右。在这段时间内,就日线而言是阳多阴少,单日涨幅超过4%的,只有三个交易日。由此可见,整个市场是呈现了一种慢牛走势。

   天信投顾:当前市场氛围整体偏暖,估值基本合理,场外资金陆续介入,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处于长期升势途中,外围股市涨势喜人,美联储加息预期也推迟了。A股有望延续估值修复行情。从市场表现看,A股经过上周四与上周五的整理之后,市场大的上行趋势仍在,沪指短期压力位集中在3100点,本周要关注该点位能否有效突破。如果突破,沪指会较快的运行到3200点附近。如果回调整理,那么一周运行的核心区间应在沪指3000点至3100点,继续做窄幅震荡整理。值得注意的是,上方套牢盘和近期获利盘抛售压力较大,后续股指上行和企稳,还有待于权重股的估值修复行情的延续。

  华安证券:上周大盘仍然沿着5周均线震荡上行,3000点构成上周大盘的技术支撑。按照移动平均推算,本周的5周均线大致将上移到3030点的位置。而上周大盘是在突破了3050点的技术阻力之后上了台阶的,所以大盘在3050点之上就是强势整理的特征。并且,由于上周5周均线上移至3030点附近,3030点就成了短期大盘的生命线。行情若是次级反弹,3200点可能就过不去;若是中级反弹,则有望回升至3700点一带。本周起,大盘很可能就将接受2638点行情是次级还是中级反弹的验证。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316.47  -21.34  -0.10%

  日经225指数 16312.55  -535.48  -3.18%

  韩国指数   2002.28  -12.43  -0.62%

  澳大利亚指数 5090.80  -26.50  -0.52%

  道琼斯指数  17897.46  -28.97  -0.16%

  标普500指数  2080.73   -2.05  -0.10%

  纳斯达克指数 4938.22   -7.67  -0.16%

  德国DAX指数 10051.57  -42.08  -0.42%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