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将在犹豫中上行

2016年04月18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各方面积极因素推动,上周A股进一步走强,期间沪深指数双双创出2月份企稳反弹以来新高。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站稳3000点,报3078.12点,深圳成指则逼近半年线报10733.63。伴随指数的上行各板块个股趋于活跃,但不足之处在于市场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两市上行节奏因此受到明显抑制。后市A股料将在犹豫中上行,延续缓慢攀升格局。

  一方面,国内实体经济的改善趋势,加上之前公布的低于预期的CPI以及降幅收窄的PPI,说明当前国内正处于物价上涨温和可控,经济增速企稳回升的状态。对于A股而言,随着实体经济的企稳,悲观预期修复对市场带来的支撑,这也在2月份后的A股市场上有明显体现。后期随着经济数据验证的逐步强化,决定了未来一段时间A股仍将维持整体上行的格局。

  但另一方面,经过去年6月份以来的连续三波调整后,无论是市场信心的恢复,还是增量资金再度入场的意愿,均需要足够的时间来进行修复,当前市场显然仍未彻底摆脱前期大跌带来的负面影响,最为直接的体现便是两市成交量的持续低迷。短期这一格局暂难改变,沪深两市的上行也将因此受到掣肘。同时从市场本身情况看,中小市值个股依然偏高的估值同样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资金参与的意愿,这也将对市场运行形成拖累。然而这对后期市场的影响更多的将是制约因素而非核心因素,因此其影响的是市场的节奏而非方向。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3000-3200点

  本周热点 资源股、次新股、高送转、重组

  本周焦点 国债期货、人民币汇率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