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金融协会数据显示 新兴市场经济近期显著回升

2016年04月18日 07: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际金融协会(IIF)最新公布的数据报告显示,今年3月新兴市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达到八个月来最高水平,主要受益于几个国家的出口扩张以及来自外国投资者的资金净流入。

  IIF表示,今年3月新兴市场折合成年率的实际GDP增幅上升了0.5个百分点至3.3%,显示经济出现显著改善。同时也与外部投资资金流入新兴市场,以及金融市场的反弹相一致。在这段较长时间的风险偏好期,投资者一直青睐在成长型经济体投资。报告还表示,对经济扩张形成帮助的无疑是贸易项目,巴西、印度和泰国等经济体出口加速增长起到带动作用。然而该机构对于新兴市场全年经济表现仍较为谨慎,该机构分析师预计,今年余下的时间内新兴市场将温和增长,“对新兴市场2016年的年度增幅预估为3.9%,比3月份增幅仅高了0.6个百分点,所以虽然预计未来会有进一步的提高,但并未看到经济会更加强劲增长的迹象”。

  


(责任编辑: 王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