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盘或将进入敏感时间窗口 滞涨蓝筹股存机会

2016年04月15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 从周四市场的表现来看,两市股指并没有延续周三大涨的惯性,而是出现窄幅震荡的态势。在隔夜欧美股市全线大涨、券商集体唱多背景下,特别是任泽平上周末突然由空转多之后,基金机构看多的观点并没有一边倒,市场多空的分歧甚至还有所加剧。从这本周盘面看,市场最大的亮点是投资者较为理性。

  本周以来,从市场涨调相间的走势,到量能的快速萎缩,凸显当前资金心态犹疑的同时,也表明了参与资金依然以存量资金为主。而且上证指数突破3050点重要阻力位后就进入了2015年9月形成的重要底部区,创业板指也刚刚突破了2250点的颈线位,短期震荡整固压力正在增大。

  从前期股指快速反弹冲击3000点阻力位后受到获利盘、解套盘的打压,而进入了三周左右的消化整理,再加上周三沪指突破箱体上围后尾盘震荡回落,说明3100点上方压力较大,因此当前指数在底部逐步抬升的过程中突破了旧箱,但也随之进入到了新一轮箱体震荡阶段,因此未来市场走势难免出现反复震荡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昨日收盘,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9.07亿元,已连续6天保持净流入的态势。虽然沪股通持续净流入的态势被多位业内人士看好,但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将持观望的态度。沪股通连续大额净流入,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海外资金对于A股市场预期行情的信心,但这种现象是否能够持续还需进一步观察,毕竟从以往情况来看,通过沪股通进入A股市场的投资者也做短线交易。

  综上所述,目前市场政策面、资金面都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国际市场也为A股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但是,可以看到,昨日大盘在缩量震荡中,上证指数收出一根阳星,大盘或将进入敏感时间窗口。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震荡爬升的格局暂时还未打破,预计大盘3000点-3300点区间震荡,滞涨蓝筹股存在投资机会,冲破3100点后,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局面或将重演。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杉杉股份去年净利6.65亿 逾九成靠炒股赚来
· 合作方陷入经营异常 天龙光电亿元合同或“财货两空”
· 热点分化明显权重股又成砸盘利器
· 250家公司豪掷354亿进股市 炒股的上市公司数量还在增加

· 全球股市跟着A股一起涨 看多声音越来越响

· 易乾财富账户被冻结无法兑付 公司将被江苏天瑞并购
· 手足口病药研遇挫 博雅生物:不会放弃
· 编造药品生产记录 亿邦制药仅存GMP证书被没收
· IPO是否禁绝“三类股东”宜三思

· 气体致盲事件发酵:远大医药遇并购黑天鹅

· 实施方案呼之欲出 债转股背后风险仍须化解
· 乐视体育上市进程有望提速
· 中概股竞回归如何引导 高送转凭实力不必硬充
· 机构网红频现“空翻多” 蜜月期能否持续?
· 汇嘉时代将登陆A股猴年主板迎首家新疆企业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投资者要保持清醒认识,高抛低吸仍是主策略,去弱留强。短线投资者应该快进快出,设好止盈止损位做好保护措施,控制好仓位。而对中长线投资者来说,大盘大涨之时可适当卖出大幅上涨个股回收资金,如若回调,则又是新的加仓机会。而在标的选择上,我们认为震荡当中还是要选择、有利好催化的、符合未来改革方向的板块主线,如信息安全、人工智能、量子通信、虚拟现实等题材股中涨幅较小的潜力标的。

  国泰君安:A股市场经过2个月的震荡筑底,市场在选择方向,向上是大概率事件,指数上升空间大概为20%,3600点。建议在目前时点加仓。投资的配置方向为弹性大的成长股、业绩改善的价值股、股息率高的个股、供给侧受益的板块。

  海通证券:未来3个月是全年难得的投资窗口。因为从短期3个月看,无论国际环境、国内经济通胀和流动性都处于难得的蜜月期。短期有五大利好,包括:美国加息延后,人民币短期稳定,经济短期改善,通胀依旧温和,货币依然宽松,但是从3个月至9个月中期来看,五大利好可能会转变为五大风险:美国再次加息、汇率再度贬值、经济再度回落、通胀突破目标、货币不再友好等在下半年都有再次爆发的风险,因此从全年来看依然要保持谨慎。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337.81  179.10  0.85%

  日经225指数 16911.05  529.83  3.23%

  韩国指数   2015.00   -0.93  -0.05%

  澳大利亚指数 5132.30   13.68  0.27%

  道琼斯指数  17926.43   18.15  0.10%

  标普500指数  2082.78   0.36  0.02%

  纳斯达克指数 4945.89   -1.54  -0.03%

  德国DAX指数 10093.65   67.55  0.67%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