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大因素制约多方攻势 A股市场"进二退一"

2016年04月13日 08:08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昨日市场展开震荡整理。沪综指盘中最低探至3000点处获支撑,尾盘回升跌幅收窄。3月底重返3000点以来,市场呈现出典型的“进二退一”的运行节奏,反弹后往往伴随着震荡回调,而调整后又重拾上行步伐。市场中枢上移缓慢,并持续受困于箱体。下有政策面偏暖和经济面复苏支撑,上有套牢盘和获利盘压力,资金纷纷采取快进快出的短炒手法,这成为震荡加剧、箱体难破的关键原因。只有情绪面进一步改善、增量资金持续进场,方能化解这一困局。

  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471.75亿元,而上一日两市获得资金净流入近124亿元。不过昨日尽管开盘资金净流出逾146亿元,但尾盘获得21.74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可见在市场回落后,小部分资金选择介入;这与周一开盘净流入、尾盘净流出的格局相反。从资金构成来看,特大单和大单在周一净流入小试牛刀之后,周二就转而撤离,而且撤离力度大于周一的净流入力度。但是,中小单资金维系净流入格局。

  分析认为,在短期宏观环境偏暖的背景下,情绪的改善以及增量资金的跟进将决定能否成功“破箱”。反映在盘面上,应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如果量能伴随反弹有效放大,则表明信心显著回归;若量价背离成交持续萎缩,则久盘必跌的魔咒仍会应验。目前来看,若无超预期利好因素刺激,那么市场可能仍将延续自身震荡盘升的节奏,即通过反复的震荡拉锯来消化压力,逐步向上拓展空间。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年报揭秘192家公司筹码集中度趋高 机构抄底三大行业

  足球发展提升体育产业价值 中信国安概念股受追捧 

  近期股指三次往返3000点 折射两大意义  

  邓普顿全球股票团队: 中国部分股票估值具有吸引力 

  A股市场三大积极信号 浮出水面  

  “十三五”区域股权市场迎机遇 券商深度介入趋势明显 

  23家上市券商一季度盈利126.59亿元 同比降5成  

  A股投资热情升温 投资者保证金上周净流入448亿元 

  广聚能源去年净利大增 减持*ST南电A获利1.68亿元 

  烯碳新材1年多三换会计所 深交所发函关注  

  无锡尚德总裁唐骏协助海关调查 天合光能否认涉案 

  郑眼看盘:风险偏好仍低 大盘呈胶着状态  

  中科招商复牌首日暴跌只是半只靴子落地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次新股逆市走强 多股涨停

  沪指3000点附近持续盘整 四招判断主力拉升时机   

  机构观点

  湘财证券:影响市场波动的较大风险因素短期内是6月份的美联储加息窗口,在这之前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可能延续上升时间窗口,预计本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950点至3080点。

  广州万隆:当前多方所忧虑的两大因素主要是,第一,虽然4月8日后三个月内减持股份比例仍然受限,减持与否主要取决于股价高低和大股东意愿,理论上减持规则没发生变化;但变化的是市场开始重新聚集减持、时间越长积累的减持抛压越大、上涨越多市场更加顾虑减持;第二,去年维稳市场绝对主力证金公司债转股偿还央行债务,虽然官方表态不会随便撤出,但市场对这部分股票择机卖出顾虑同样有所上升。

  金证顾问:沪指日K线最终收出一根带有短小下影线的小阴线,但继续站在5日均线上方,且昨日在窄幅震荡调整的过程中成交量与周一相比呈现出一定萎缩状态,表明市场之中没有较大的恐慌盘出现,相反盘中市场多次出现券商以及供给侧改革的相关题材对股指进行护盘,也进一步暗示市场短期依旧是拒绝深调,多头短期仍然占据主导地位。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504.44   63.63       0.31%

  日经225指数  15928.79   177.66      1.13%

  韩国指数     1981.32    10.95       0.56%

  澳大利亚指数 4953.30    13.20       0.27%

  道琼斯指数   17721.25   164.84      0.94%

  标普500指数  2061.72    19.73       0.97%        

  纳斯达克指数 4872.09    38.69       0.80%

  德国DAX指数  9761.47    78.48       0.81%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两大因素制约多方攻势 A股市场"进二退一"

2016-04-13 08:0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