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处于积极环境中 短期谨防诱多

2016年04月07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7日讯 在外围股市普跌背景下,昨日A股市场呈现低开强震的“春困”态势。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深沪A股市场总体呈现分化走势,量能所体现的深市量能较强,而沪市量能相对较弱,导致深沪两市收盘涨跌不一。

  短期技术指标,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都形成了死叉,显示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但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到零轴之上成金叉状态,显示短线调整暂时不会出现单边持续下跌;且15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低位金叉,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的反弹信号。

  从日K线看,周三大盘是一个强势整理走势,属于上涨中继,即是步入反弹周期前的蓄势。通过震荡整理,目前大盘向上形态越来越趋于完美,5日、10日和20日线继续上行的同时,60天线下行速度开始明显减缓,并有逐步抬高之势,再过5个交易日左右,大盘很可能将步入较强的多头排列。这波2638点以来的行情,上涨空间目标指向周线BOLL中轨,现在周线BOLL中轨在3220点附近。

  当前各主要指数的估值情况并不“十分具备吸引力”,虽然低于2015年2月份的市场水平,但仍高于2014年的水平,市场走强缺乏估值支持,因此也只能在反弹的路上寻找相对洼地。当前市场的上涨性质仍为反弹,预计二季度市场出现“冲高回落”走势的可能性较大。在当前市况之下,再次开启一轮牛市难度较大,并且无论4月份是先“挖坑”还是“直接上去”,后面行情都有回落重新修整的需求。

  因此,后市股指能否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仍有赖于政策面以及成交量持续放大等因素的推动。多数市场人士预计在出现明显的突破信号之前,上证综指继续围绕30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此外创业板市场震荡上行、挑战年内新高的可能性较大。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股价波动不应是投资者主要盈利来源
· *ST阳化预计2015年扭亏为盈
· 政府补贴续命 265家上市公司“僵尸化” 
· A股微跌0.08% 新开户数结束六周连增

· 曹中铭:现金分红者寡 凸显A股制度漏洞

· 十字星整固3000点 深强沪弱释放“春困”
· 年内18家ST公司摘星脱帽 3月以来股价平均涨近30%
· 授予价每股1.53元 庞大集团推“破净”股权激励
· 手机交易"坑掉"9个月工资 大族激光副总一次卖出两项违规

· 华谊兄弟“少东家”走向前台 王中军之子出任董事

· 险资重仓8只银行股 选股取向类似梧桐树
· 城地建设、顾家家居昨日首发申请过会
· 博脱星摘帽 多路资金布局脱胎换骨型ST股
· 股东授6款药品经销权"救场" 青海春天能否续写神话?
· 共进股份监事殷泽望在窗口期违规减持5000股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市场处于积极环境中

  市场仍然处于非常积极的背景下,二季度积极看多。

  国内经济增长因素二季度无忧,资金面的改善是年初以来“稳增长”效果强于去年7、8月份 “稳增长”效果的关键,其中专项建设资金落地、4号文之后的融资创新、城投融资的变通 (在建和续建可以融资)、中央预算资金的提早下达、以及银行年初对国有企业的信贷支持(也可能有赶在MPA之前放贷的因素影响);流动性环境二季度无忧,不仅因为货币当局力保不出现异常紧张的动机,影响估值(风险偏好)的债转股、债务置换和贬值等至少不再恶化,且近期担忧的通胀问题也不会成为持续现象。市场总体环境仍然友好,市场博弈心理加强带来的短期调整不用担心。

  行业配置的关键在于选择出某一阶段具有相对收益的行业。2月29日降准后,把市场观点修正为积极看好,配置了非银、畜禽养殖等进攻性行业,表现较好,目前市场反弹的驱动力没有变化,仍维持积极可为的判断,风格层面维持均衡配置,成长角度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TMT细分子行业领域,周期角度优选非银、建材、煤炭等,行业配置层面建议4月份逐渐减仓通胀预期的食品饮料和畜禽养殖,首选的行业包括非银、建材、汽车等。

  九鼎德盛:量能分化导致深强沪弱

  市场突破前高3028区域并站上3050一线后,技术区域的历史量能堆积压力较大,而目前要实现连续上涨,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目前深圳市场相对为强,有利于上海市场跟上,但能否持续反弹,则取决于量能与热点的出现,从上海市场来看,能够带动短期市场人气的为军工板块,其能否强势表现,也需要跟踪观察。从投资策略来看,由于短期技术指标的高位区域,因此操作上易保持谨慎策略;但如果市场量能不过分萎缩,其品种机会仍将延续,操作上短线而言,在关注量能变化的基础上,控制仓位式的运作依然可为。

  天信投顾:赚钱效应出现

  沪指和创业板指都突破了前期窄幅整理的箱体,故而本周剩下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极为关键。目前市场赚钱效应出现,当然了,上方也有较大的套牢压力,故而今日股指的整理也是情理之中。今年以来,股指持续下行,使得市场大量的估值泡沫被挤清,包括险资、基金、私募还有外资都在陆续追加投资,A股的估值吸引力无疑是增加了很多。

  巨丰投资:短期谨防诱多

  昨日,两市低开震荡,总体走势较为良好。盘面上,权重股小幅回探,题材股虽然有所分化,但部分概念十分活跃,继续刺激市场神经;消息上,两市目前已经有596家公布了其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70%业绩预警正面,其中10家上市公司业绩同比预增超过10倍。一季报炒作或来临,可积极跟踪;技术上,大盘3000点上方仍存压力,短期虽创近期新高,但量能明显萎缩,出现一定的量价背离现象,短期回调需求升级。所以,股指上行中成交量未能释放,短期的上攻乏力下谨防出现诱多行情。当然,总体趋势上看,指数反弹依旧,回踩仍是继续介入的良机。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206.67  29.67   0.15%

  日经225指数  15671.25 -44.11  -0.28%

  韩国指数    1977.37  6.05   0.31%

  澳大利亚指数  4930.50  20.70   0.42%

  道琼斯指数  17716.05 112.73   0.64%

  标普500指数  2066.66  21.49   1.05%

  纳斯达克指数  4920.72  76.78   1.59%

  德国DAX指数  9624.51  61.15   0.6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