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基金成2015年最会炒股基金 助持有人财富增值

2016年04月06日 10: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6日讯 公募基金公司的2015年年报已经如数出炉,据媒体统计,2015年全年国内公募基金净收益达 6812.23亿元,刷新2007年牛市以来的最高值。其中嘉实基金以472.81亿元的净收益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华夏基金的499.38亿元,但如果要看谁是炒股最赚钱的基金公司,那非嘉实基金莫属。

  数据显示,炒股是2015年公募基金的主要收入来源,总收入高达6420.94亿元。其中,嘉实基金2015年股票价差收入达472亿,位居首位;华夏基金紧随其后,股票价差收入为454.65亿元;广发基金位居第三,股票价差收入为331.33亿元。

  进入到2016年的3月份,随着市场行情的到来,嘉实基金也再次体现了灵活的炒股风格。上周,传统前七大基金公司仓位“三升四降”,其中嘉实基金仓位上升5.02个百分点至77.51%,升幅最大。数据显示,嘉实基金在3月前四周整体仓位一直下降,上周反手加仓,且幅度最大,表明对市场行情比较乐观。另外,广发基金仓位上升1.9个百分点至47.59%;华夏基金仓位上升0.27个百分点至75.81%。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10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嘉实基金逐渐成长为中国基金业最受关注的巨型旗舰,截至2015年底,其公募管理规模达到3342亿元,资产管理总规模7000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嘉实新收益、嘉实优化红利、嘉实优质企业、嘉实领先成长、嘉实增长、嘉实成长、嘉实泰和等一系列明星产品崭露头角,彰显出该公司出众的投资管理能力。

  而炒股能力如此之强的原因,还在于拥有完善的投研体系。该公司打造的“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是一种中央资源共享下的“大船结构”,这让其产品经受住了市场波动的考验,平稳航行。

  嘉实基金投研体系由11个部门组成,分为7个投资部和4个支持平台,核心研究能力是投研体系的中心资源,体现在行业研究、宏观策略、交易、风险控制等方面。中心资源在整个投研体系内共享,各投资小组均从中心资源处获得所需支持;各业务小组共同构成嘉实投资团队,各小组之间建立有效沟通机制。

  隶属于“支持平台”的研究部,由具备13年投资管理经验的陈少平担任研究总监,为股票投资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思路。嘉实研究部的中长期目标是:做到真正研究驱动投资,打造服务于内外资本市场的绝对一流买方平台;同时,研究员要成长为内外部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行业专家;强调以增强投资绩效为核心的投资型研究;形成以独立思考为主又充分利用外部资源的买方型研究;强调用产业投资者眼光看待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突出研究的前瞻性、深入性与实战性。

  在组织形式方面,研究部在行业维度上建立起了包括金融地产组、周期组、消费组、能源组和新兴产业组在内的全行业覆盖的研究架构;在区域维度方面设立了海外组;同时形成了助理、初级、中级、高级、资深分析师的梯级团队。这种组织形式有效地促进了团队的成长,并增强了团队稳定性。

  从嘉实基金近期发行的多只主题基金的行业配置角度看,嘉实基金重点关注的领域多是在创新驱动背景下的成长性机会,如汽车电子、VR、体育、服务机器人等。无论是利用新的技术、工具辅助投资,还是投资于创新科技领域,都可看出嘉实在产品创新上的不遗余力,相信2016年,最会炒股的嘉实基金定会再次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