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唐山国资委与金隅集团筹划合作 3家上市公司停牌

2016年04月06日 07: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冀东装备 、 冀东水泥 4月5日晚间公告,收到同一实控人唐山国资委通知,其正与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筹划战略合作,可能涉及公司。为避免造成股价异常波动,冀东装备、冀东水泥自4月6日开市起停牌。

  金隅股份 同时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金隅集团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关于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气污染防治、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的政策,金隅集团与唐山市国资委正在筹划战略合作,公司股票自4月6日起停牌。

  同日,由河北省国资委实控,河钢集团旗下的 河北宣工 也宣布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冀东水泥和 金隅股份 均主营水泥,属于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根据《“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京津冀地区结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多家券商研报认为,目前京津冀区域水泥行业景气已至低谷,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将从需求拉动与环保趋严的供给收缩两方面助力区域供需状况改善。目前,水泥行业中大部分企业亏损,若2016年价格中枢再次下移,行业可能出现集体亏损。

  2015年,水泥全行业利润330亿元,同比下降57%。华东、中南两大优势区域贡献了行业的主要利润;西南、东北、西北利润总额32亿元;华北地区为唯一亏损区域,总亏损42亿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