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元区PMI被下调 欧股盘中走软

2016年04月06日 07:3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5日表示,目前欧元区经济增速低于第一季度末的初始预估,该机构同时下修了关键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受此影响,加之当日日本等亚太股市下跌,欧洲股市盘中明显走软。截至北京时间5日20时30分,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下跌2.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38%,德国 DAX指数下跌2.38%,法国 CAC40指数下跌2.19%。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5日表示,目前欧元区经济增速低于第一季度末的初始预估,该机构同时下修了关键的 采购经理人指数( PMI)。受此影响,加之当日日本等亚太股市下跌,欧洲股市盘中明显走软。截至北京时间5日20时30分,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下跌2.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38%,德国 DAX指数下跌2.38%,法国 CAC40指数下跌2.19%。

  Markit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份综合PMI从2月份的53升至53.1,虽然高于50荣枯分界线,但是低于3月22日公布的初值53.7。欧元区3月份服务业PMI从2月份的53.3跌至53.1,也由初值54明显出现下调。该机构还表示,欧元区经济第一季度可能增长0.3%,追平前一季度增速。鉴于欧元区通胀远低于目标,欧洲央行上月再次推出一轮刺激措施以重振需求和价格增长。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目前欧元区经济未能显示出动能的显著增长,增长乏力是需求低迷的结果,加上企业以牺牲利润率的代价进行竞争导致价格下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