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季行情收官 可转债基金占据固收类产品跌幅排行

2016年04月05日 13: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5日讯 (记者 康博) 2016年第一季度已经收官,在A股充满动荡的行情下,不少投资者都把目光转向了固收类产品。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固收类基金涨幅最多的为天弘瑞利,净值增长幅度达5.1%。而其余身处涨幅前十榜单中的基金也全部超过3%,虽然比不上股票型基金的可观收益,但也稳定的跑赢了通货膨胀。 

  

  固收类基金一季度涨幅前十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对于后市的表现,有分析认为,固收类基金风险偏小,当前利率下行尚未结束,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预计今年仍有数次降准。在市场风险整体上移情况下,固收类基金成为重要的基础配置。 

  但固收类基金也并非投资者想象的那样稳定,从跌幅前十的榜单中可以看出,下跌幅度要远远大于上涨前十的基金。其中华安可转债B、A以21%的跌幅夺得前两名,而民生和博时也分别有两只可转债名列跌幅榜中,可以看出,转债产品基本占据了固收类的跌幅榜前十。

   

  固收类基金一季度跌幅前十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对于可转债基金大跌的原因,市场分析人士也指出,今年以来A股市场低迷震荡,带有股性的转债产品自然也受到冲击。此外,随着可转债新券品种的密集上市,转债市场增量供给速度也在加快,可转债的稀缺属性正在下降,因此可转债再维持高溢价则缺乏支持,预计后市可转债会有加速向面值附近靠拢的趋势。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