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季行情收官 权益类基金收益首尾相差90%

2016年04月05日 13: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5日讯 (记者 康博) 2016年一季度,沪指以下跌15.12%收官,最大振幅达到25.44%,虽然A股行情跌宕起伏,但还是有不少基金实现了惊人的收益。其中易方达新益混合E更是以55.6%的涨幅排名权益类基金的第一位。

权益类基金一季度涨幅前十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的光大保德信欣鑫灵活配置混合A紧随其后,一季度斩获54.15%的回报率,屈居第二;鹏华基金旗下鹏华弘盛混合C一季度回报率为42.83%,位居第三名,以上这些基金均为2015年成立的次新基金,且全部是打新基金。 

  而反观权益类基金跌幅榜前十名,下跌幅度均超过30%,不可谓不让人吃惊。最后一名富国新兴产业股票-35.53%的幅度,与排名第一位的易方达新益混合E相比,差距竟然超过90%。

 

权益类基金一季度跌幅前十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另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去年的权益基金亚军富国低碳环保,在今年一季度也意外的位列跌幅前十中,而且居然还排名第三位,净值下跌达34.49%。数据显示,一季度的跌幅前十中,近平安大华基金旗下产品就占据三席,其次是博时和富国,分别占据两席。 

  有市场人士认为,在A股的“猴市”特征下,基金经理也不得不频繁进行短线操作,因此基金的短期业绩具有较大波动性,从部分基金在短时间内的频繁调仓来看,也足以显现当前市场波动下基金的操作难度之大。 

  深圳一家公募基金人士也无奈地向媒体表示,“现在私募和专户的资金占比越来越高,多偏向于绝对收益策略,习惯了快速加仓或者减仓,因此公募基金也被迫往这种方向去操作。像这波反弹,很多私募和专户都是上周才加仓的,就是看涨上来以后才开始加仓,而只要市场开始往下,他们就会马上开始砍仓,逼得公募也要开始砍仓,造成市场的波动性极大。”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