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大淘宝俱乐部排名亚洲第一 投资中超已是划算生意?

2016年04月01日 14:32    来源: 挖贝网    

  挖贝网讯 4月1日消息, 国足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其中6名国脚来自恒大淘宝。

  据国外某足球数据统计网站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名,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排名稳居亚洲第一,居世界第79位。

  恒大淘宝 (证券代码:834338) 作为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在资本运作下会又一次被推上“高潮”?

  事实上,自2013年恒大用金钱+强援的政策豪夺亚冠后,资本又重新注入了中国联赛。恒大淘宝在2015年11月挂牌新三板后,资本运作更加高效。下面,挖贝先生就来说说恒大淘宝的“金钱和强援”:

  金钱

  3月29日中国队2-0击败卡塔尔,拿到整个系列赛最重要的3分,最终幸运晋级12强赛,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奖励上场的五名恒大国脚 开出180万重奖。黄博文独揽100万,另外4位恒大国脚 冯潇霆 、曾诚 、 张琳芃 和 李学鹏每人20万元。

  还有一位 恒大队国脚郜林虽没上场,但训练认真刻苦,特奖励“恒大国脚国家队认真刻苦训练奖”奖牌一枚。

  恒大向来支持队内国脚在国家队赛事中积极进取,他们颁发的“国八条”就规定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奖励10万。

  强援

  在俱乐部喊出2016年目标盈利的情况下,外界一度猜测恒大将不会砸重金购入超级明星。因此,在厄瓜多尔媒体爆出冠军球队当家射手博拉尼奥斯加盟恒大时,曾经令人一度相信这就是最后的答案。

  但最后加盟恒大的却是来自西班牙豪门马德里竞技队的中锋、29岁的哥伦比亚国脚杰克逊·马丁内斯。恒大淘宝公布杰克逊·马丁内斯的转会费为4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近3亿元。这不但轻松地打破了拉米雷斯2800万欧元加盟江苏苏宁队的中超转会身价纪录,而且也成为了全球冬季转会市场的标王,开启了中超引援的全新时代。

  很显然这与俱乐部当年引援限定的“28岁以下”并不相符。对此,俱乐部在引援公告中也有解释,球队的引援策略已经转变为“巨星+妖人”战略——作为亚洲首家上市俱乐部,恒大希望能够用巨星提升俱乐部国际形象、向世界一流靠拢,用妖人提升俱乐部盈利预期、让球场成绩和报表业绩说话。

  业绩

  恒大淘宝公告称,2015年年度报告延期至2016年4月19日披露。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恒大淘宝2014年、2013年营收分别为3.43亿元、4.1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83亿元、-5.76亿元。

  事实上,过去四年4年恒大足球一直在巨亏,但估值却升了120倍!2010年恒大以2000万出头取得100%股权,4年后阿里以12亿获得50%股权。许家印、马云的投资似乎在传达一个信息:投资中超球队已经是笔“划算”生意。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