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上攻3000点受阻 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2016年03月29日 08: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走出冲高回落行情,上证综指盘中3000点得而复失,与深证成指同步小幅收跌。当日上证综指以2988.01点小幅高开,早盘升破3000点整数位,可惜未能站稳。此后沪指开始缓步走低,午后题材权重集体降温,金融股持续砸盘,沪指下行直至翻绿,尾盘收报2957.82点,跌21.61点,跌幅为0.73%。深证成指跌幅为0.61%。指数已经连续震荡多日,短期再度面临方向选择。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个股跌多涨少,但除了新股N通宇之外,共计30只个股涨停,无一股票跌停。金融、地产、钢铁等传统行业较为疲弱,迪士尼概念高开低走,体育产业盘中受资金追捧,而3月来一直表现靓丽的白酒板块昨日领涨。

  虽然周末消息面暖风频频,但本周A股处在季末与月末双重时间窗口,市场流动性无疑受到考验。而正是在这则被忽视的重磅利空发酵下,周一大盘冲高无量便遭到了空头大举反扑,两市板块个股亦应声纷纷高位跳水杀跌。从资金流来看,我们更可看到资金逢高出逃下,两市个股大幅杀跌一幕。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贵州茅台挑战历史最高价 白酒业冬去春来再飘香  
· 往来款冲抵存悬疑 金亚科技受让股权隐现债转股 
· 华泽钴镍董事长、财务总监被调查 公告称不清楚细节  
· 今年以来53家公司公告涉及被立案调查   

· 五粮液52度新品调高出厂价 白酒业有望迎来行业复苏

· 无惧限售股解禁 融资客上周五净买入西部证券8亿元  
· 暴风科技昨复牌涨停 刘诗诗1.5亿“秒变”2.9亿  
· 明星IP持续受捧 唐德影视要收购范冰冰的公司 
· 枫盛阳实控人陷财产纠纷 展唐科技披露10项诉讼
· 佳创视讯副董事长高位套现68万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上行趋势有望延续

  昨日股指高开低走,延续上周回撤趋势。早盘题材股及权重股双双表现,市场呈现普涨行情;午后跳水,下跌个股逐步增多,两市股指最终收阴。技术上,股指回补跳空缺口,预示下行空间及力量较为有限;大盘连续缩量回撤,预示抛售力量不大;综合判断,上行趋势仍有望延续。总体上,在政策导向及利好刺激下,目前A股市场的反弹趋势已基本确立,在短期抛压及增量资金净流入不多的前提下,阶段性回撤较为正常。此时的回调更多是洗盘性质,可逢低继续调仓换股,尤其是对近期累计涨幅较大个股,应及时高抛。

  珞珈投资:短线将继续调整

  昨日开盘后,股指基本维持震荡上行态势,但反复受制于3000点阻力,最终出现冲高回落。午后,股指开始翻绿,并一度加大跌幅。最终,两市股指均以小幅下跌收盘,成交量有所放大。上海本地股开盘后即快速跳水,表明市场内在抛压接踵而至。经过此前这波上涨后,目前市场基本处于反弹结束的阶段,保持谨慎克制显得很重要。从目前市场运行趋势上看,市场短期将继续调整,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板块方面:1、有色金属板块上行空间有限,需要规避;2、互联网板块仍有继续休整的需求;3、上海本地股抛压沉重。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345.61  -269.62     -1.31%

  日经225指数  17134.37   131.62      0.77%

  韩国指数     1988.88      6.34      0.32%

  澳大利亚指数 5026.30    -17.20     -0.34%

  道琼斯指数   17535.3   9 19.66      0.11%

  标普500指数  2037.05      1.11      0.05%

  纳斯达克指数 4766.79     -6.72     -0.14%

  德国DAX指数  9851.35   -171.58     -1.71%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