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震荡积蓄反弹动力 A股市场迎春耕行情

2016年03月23日 08: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 沪综指七连阳之后,指数上攻至60日均线附近,3000点附近的前期震荡整理平台上轨。昨日沪深股市波动幅度放大,解套盘和获利盘同时涌出、资金追涨意愿减弱。

  从轨迹形态来看,昨日的十字星就显得格外关键,即近期A股不能收出中阴线,如果出现,则可能结束反弹,原因主要是考虑总体短线技术指标高企,再次反弹的难度非常之大;相反,如果能够在此拉锯或站稳60日均线,且有量能配合,则可能仍有波动性机会。

  对于后市,分析认为,在政策呵护、全球流动性宽松、经济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下,本轮反弹趋势大概率已经确立。但考虑到目前仍是存量博弈市场,且面临前期套牢盘的压力,反弹的高度和时间仍待观察,短期更看好创业板在本轮反弹中的表现。

  A股市场重要新闻

  游族网络拟收购海外游戏厂商  

  多地明确建设规划 充电设施建设高峰期来临 

  加强预期管理 提升货币政策效应 

  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上周净转入113亿元 

  港创业板“滞涨” 后市或存机会   

  大盘走暖资金快速回流 机构加仓小试牛刀

  青港国际:拟四季度启动A股上市计划

  增持活跃回购升温 港股价值渐显 

  强制退市彰显监管“零容忍”

  今年首季全球IPO大幅减少  

  强制退市压顶 壳资源上演最后盛宴 

  沃森生物卷入山东疫苗案紧急停牌  

  恒生电子:蚂蚁金服无借壳计划  

  圆通拟作价175亿借壳上市  

  赢合科技签1.5亿元大单 占公司去年营收逾三成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周二个股走势剧烈分化,这或意味着多空出现了分歧。打压A股的四大不利因素分别为:首先,央行辟谣鼓励储蓄入市;第二,*ST博元被终止上市,引起市场对退市风险股的担忧,基金短期为了避险可能会抛售部分潜在退市标的;第三,本周沪深两市共有46.4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高达802亿元;最后,新三板转板带来创业板扩容,对如火如荼的创业板行情产生了抑制作用。

  国泰君安:当前市场核心是两条主线:第一条主线是政策稳增长、稳健的货币政策、房市销量回暖、投资回升、春季开工补库存需求、供给侧改革预期、美元阶段性走软等推动的周期品价格回升以及企业盈利环比边际改善预期,表现为大宗周期品价格上涨;第二条主线是注册制暂缓、删除战略新兴板、证金恢复转融资业务并下调费率等推动的风险偏好修复,表现为中小创的成长类小市值股票上涨。这两条主线先后发力,推动了这一波春季行情。市场的线索是清晰的,投资回升预期推动的大宗周期品价格上涨,风险偏好修复推动的成长型小市值股票上涨,未来看这两条逻辑的强弱变化。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666.75   -17.40      -0.08%

  日经225指数  17048.55   323.74      1.94%

  韩国指数     1996.81    7.05        0.35%

  澳大利亚指数 5125.30    1.20        0.02%

  道琼斯指数   17582.57   -41.30      -0.23%

  标普500指数  2049.80    -1.80       -0.09%

  纳斯达克指数 4821.66    12.79       0.27%

  德国DAX指数  9990.00    41.36       0.42%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