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履新满月 大妈重新“杀”回散户大厅

2016年03月22日 20:35    来源: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沪深两市低开,随后展开震荡走势,创业板顽强翻红。昨天记者采访到一些股民,他们都对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印象很好,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这火烧得旺。

  至今天,刘士余正式履新证监会主席已经“满月”。其履新以来,股市走势喜人,20个交易日内创下了16根交易阳线。“满月”的说法来自刘士余本人。3月12日,他在全国两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到证监会上任22天,还没满月,但我深感责任重大,而且越来越重。”

  散户大厅热闹起来

  昨天沪指站上3000点,券商股近乎集体涨停,似乎行情红火了起来,以前冷清的散户交易大厅又被大妈们给占领了,她们又开始了忙碌的炒股生活。

  昨天下午,在中信建投证券东直门南大街证券营业部大厅里,挤满了正在炒股的老年人,整个营业厅几十台电脑全都被老年人承包了,他们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认真地讨论着股票行情。大厅中间的休息区域,也坐着不少老股民,屏幕上显示的是大部分飘红的股票,老人们紧盯屏幕,不敢有丝毫松懈,间或和身边的人分享下经验,忙得不亦乐乎,脸上都带着笑容。

  一位70多岁的老人说,这几天行情红火了,她又和姐妹们“杀”回来了,不过也有谨慎的姐妹们,“仍然在家等消息。”

  老人指着屏幕上的信息说:“你看,电脑里每天都会给我们推送最近的股票新闻,我都会及时浏览,下午回家也会看证券新闻,专家们推荐的股票我都格外关注。”老人对于国家大事、政策方针、财经资讯讲得头头是道。“今天券商太猛了,差不多都涨停了,我刚卖了一只证券股,买进一只科技股,这只科技股,听说是给比亚迪提供高新技术的,刚一买进,每股就赚了六毛。”老人得意洋洋地向记者展示着胜利成果。“虽然整体上还是赔的,有好几只还被套牢着,但是最近一段时间股票还得涨。”

  机构提醒投资者冷静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创业板大幅低开,沪指一度跌近1%失守3000点,但随后在银行等板块拉升带动下,持续上扬,重回3000点,盘面上,猪肉、白酒、养老概念、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

  国信策略提醒投资者需冷静,该机构观点称,对于市场情绪的这种大幅回暖仍需保持一定的冷静。因为经济增速长期下行趋势仍未结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非需求端刺激依然是宏观政策主导思路,大水漫灌式放松是有所节制的,更受制于通胀回升高度的限制;另外,从未来盈利预期与当前估值是否相匹配的角度来看,创业板风险依然存在,投资应回归价值。更重要的是投资者忽视了全球大宗商品和股市等风险资产普遍回稳的大环境,这可能与美联储加息立场转软,2月底G20上海峰会大国之间的政策“妥协”存在一定的联系。但美联储加息方向并未改变,未来如果加息再度提上日程,新兴市场又将面临新一轮的压力。

  复活节 清明节港股通暂停

  根据相关安排,复活节期间3月25日(星期五)至3月28日(星期一)不提供港股通服务,3月29日(星期二)起照常开通港股通服务;清明节期间4月2日至4月4日不提供港股通服务,4月5日(星期二)起照常开通港股通服务。于建 吴文丹J180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