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逆转收复2000点

2016年03月09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 创业板 指数探底回升,强势逆转,收盘站上2000点整数关口,显著跑赢大盘 .

  创业板指数 昨日以1944.65点小幅低开,之后一度快速下探至1865.65点,跌幅超过4%,随后止跌企稳,临近中午收盘震荡回升并翻红,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最终收报2002.19点,上涨2.50%。创业板指数昨日成交307.77亿元,量能环比有所放大。

  440只正常交易的创业板股票中,有379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 银邦股份 、 宝通科技 、 华策影视 、 联建光电 等20只股票涨停, 新天科技 、 浙江金科 、 宝利国际 、 光一科技 和 高伟达 的涨幅超过8%,共有53只股票涨幅超过5%;59只下跌股票中, 宝德股份 、 天壕环境 、 先导智能 和 苏州设计 的跌幅居前,分别下跌7.38%、6.41%、5.87%和4.17%,其余股票跌幅均在4%以下。

  创业板指数昨日出现强势逆转,资金逢低抢反弹意愿浓厚,成长股接棒蓝筹股,延续了市场的赚钱效应。分析人士指出,周期类板块对资金消耗量较大,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难以持续性上涨,因此风格再度偏向成长股。预计短期创业板重新成为资金博弈主战场,但风格切换、热点轮动的特征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