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十大机构看市:市场大逆转背后 A股行情进入敏感期

2016年03月08日 19:3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深两市大盘今日探底反弹,沪指一举收复2900点,沪指收出六连阳。截至收盘,沪指报2901.39点,涨幅0.14%;创业板指报2002.19点,涨幅2.50%。

  从盘面看,热点逐步扩散,石油、量子通信、智能机器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航空、地产等板块表现低迷,拖累大盘。个股方面,两市共有银邦股份、英飞拓、海南矿业等50余股涨停。

  对于今日市场表现及未来市场走向,盘后机构也产生了分歧,有机构认为市场中期的趋势由此确立,但更多的机构持谨慎态度,认为短期还会反复,市场持股心态并不稳定。

  以下为十大机构看市观点:

  巨丰投顾:创业板惊天逆转 机构资金产生严重分歧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随后震荡反弹。创业板盘中一度大跌逾4%,随后在传媒、机器人、医疗器械股带动下展开反弹,临近午盘翻红。盘面上,西藏、矿业、钛白粉、钢铁、港口、工业4.0等板块逆势上涨。地产、证券、机场航运、保险、猪肉、黄金、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大盘迟迟不能站稳2900点,主力机构产生分歧,今日市场再次回踩2650~2850箱体。目前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预计大盘短线将维持箱体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两会受益股。

  【板块方面】:

  铁矿石价格上涨,矿业股继续冲高,海南矿业、创兴资源、金岭矿业、华联矿业盘中均冲击涨停板。钛白粉继续提价:中核钛白、金浦钛业、安纳达、佰利联集体上冲。港口启动:南京港涨停,唐山港、营口港、连云港纷纷拉升。沈阳机床、昆明机场、秦川机床午后涨停,带动工业4.0板块走高。

  【消息面】:

  1、国内期市罕见暴涨12个品种涨停

  国内商品市场昨日迎来罕见涨停狂潮,沪胶、郑醇、螺纹钢、铁矿石、玻璃等16个品种盘中触及涨停,最终有12个产品以涨停板收盘。其中,黑色系产品全线涨停,基本金属、化工品也是涨声一片。统计数据显示,铁矿石是今年价格涨幅最大的大宗商品之一。在昨日国内铁矿石期货价格涨停的同时,新加坡市场铁矿石期货价格也狂飙19%。而62%品位铁矿石普氏指数单日上涨9.9美元/吨,单日涨幅超过18%,创下近年来罕见巨大涨幅。

  2、政府工作报告未提注册制基金经理警惕创业板风险

  昨日,创业板一扫上周颓势,强劲反弹,创业板指一度上涨4.66%。进入3月份,创业板的情绪和注册制的推出节奏密切联系起来,而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未提及注册制让市场多了几分猜测据记者采访多家公募和私募人士了解到,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注册制只可能延期不会叫停,短期或能缓解市场情绪,很难说是利好或利空,未来创业板去泡沫的趋势明显。

  3、两融余额跌破8500亿元

  3月4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8435.36亿元,环比下降逾130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更是降至了5000亿元下方。后市行情震荡之中两融余额仍将维系随行情波动、总体下降的态势,有预测认为,8000亿元或是阶段底部。在布局上,机构依旧短线看好周期股板块的防御价值,对“中小创”仍旧保持谨慎,同时还看好大盘低估值白马股。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创业板盘中一度大跌逾4%,随后在传媒、机器人、医疗器械股带动下展开反弹,临近午盘创业板指数翻红,沪指回落至2800点附近企稳。盘面上,西藏、矿业、钛白粉、钢铁、港口等板块逆势上涨。黄金、煤炭、地产、证券、机场航运、保险、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西藏本地股启动,西藏矿业、西藏天路、西藏珠峰、西藏城投等表现强势。消息面上,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提出“十三五”时期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24项政策意见,将给予西藏差异化金融政策支持。午后,新疆板块启动:新疆城建、北新路桥涨停!西部建设、天山股份、新疆天业、广汇能源等均大幅拉升。

  尾盘,国资改革题材启动:冠豪高新率先涨停,带动岳阳林纸、际华集团、中粮屯河、中粮地产、中粮生化、洛阳玻璃、一汽轿车等纷纷直线飙升,大盘快速回升,深成指翻红,创业板涨幅扩大至2%!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2650~2850平台经过多日震荡,但市场成交量始终无法释放,维稳背景下难以形成突破。盘中巨震应是机构资金产生严重分歧所致。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在沪指放量突破2933点之前,市场更多的只是局部性机会,短线继续涨价题材股,仓位较重的投资者,继续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为主。

  钱坤投资:逆转后还会反复 静待市场方向选择

  今天股市大起大落,两市低开低走,上证上午很快就跌了80多点,创业板则飞速跳水,最低跌了4.49%。究其原因,恐怕是因为媒体报道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说注册制还在研究,尽快推战略新兴板,随后又称上述报道曲解意思,李超特别强调,“根据现在的市场情况,大家对敏感问题要如实报道,我没说延迟,也没说正要做。”被媒体这样翻来覆去的报道导致市场大起大落,下午两市均走出逆转走势,开始使创业板大幅超跌反弹,最终涨了2.5%,来回振幅达到6.99%,上证尾盘还在银行、石油股的推动下翻红,涨了4.05点。不得不说如今的市场特别脆弱,管理层如果不呵护股市,继续任由这种扩容消息谣传,投资者对未来扩容没有明确预期,市场仍有继续下跌的风险。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有色等周期股最近特别强势,早盘也继续被资金买入,但投资者也应看到大幅上涨后获利盘派现的风险。

  盘面上,今天涨停个股有56只,其中新兴产业超跌反弹涨停的有英飞拓、银邦股份、华策影视、联建光电、沈阳机床、华中数控、法拉电子、山水文化、信息发展、佳创视讯、思创医惠、中青宝、光华科技、如意集团、邦讯技术、豫金刚石、北京文化等股。有色、石化、航运等周期股有五矿发展、西藏矿业、恒泰艾普、山东墨龙、潜能恒信、龙宇燃油、江南化工、海南矿业、秋林集团、中远航运、南京港、丹邦科技、创兴资源、西部材料、中国中期等股涨停,主要还是媒体报道价格上涨。另外一部分涨停股为国企改革概念股,如深纺织A、双钱股份、武汉中商、冠豪高新、新疆城建等。

  后市方面,两市今日超级逆转,上证连收六阳留长下影线,创业板超跌反弹,短期还会反复,投资者注意不要追高,等待市场方向选择。

  中航证券:市场大逆转迈出重要一步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急速下行,9:45时后持续低位横盘,10:35时在创业板带领下,指数开始逐波上攻,中午收盘创业板已翻红;午后股指缓慢震荡走高,个股大幅活跃;盘面热点:油气改革、钛金属、量子通信、丝绸之路、智能电视、智能机器、3D打印、智能医疗、安防服务、4G概念等小盘股群体表现活跃;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先抑后扬的行情,创业板依然强于主板。

  本周两天的行情主要以创业板为主,这与上周五(4日)银行股大幅拉升造成的创业板暴跌形成鲜明反差,尤其是今天创业板早盘在急速下探近4.5%的情况下率先反转,全天波动超过6%,让投资者大跌眼镜;其实,对于创业板的波动,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很正常,这与创业板的市值小有很大关系,也因为如此,我们在每日的文章中持续发表创业板更有潜力的文章,从现在的行情来看,创业板的赚钱效应要明显高于主板,也证明了我们对创业板的格局性认知。

  股指近期持续的在低位宽幅震荡,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不能持续太久,同时从技术面看,市场也到了选择方向的时候,所以樊波在昨日《变盘窗口即将再度开启》的博文中表达了三个问题:1、民生银行近期的大涨预示着大盘方向的转变;2、创业板整体趋势强于主板;3、短线变盘窗口再度开启。从今日市场来看,股指出现巨幅震荡,早盘急速暴跌之后出现逆转行情,我们重点看好的创业板处于明显的领涨状态,这让市场的底部在有惊无险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

  总结一句话:今日行情极具戏剧性,股指先抑后扬的走势让市场的大逆转迈出重要的一步,樊波认为创业板依然是后期的主攻方向,前期活跃的品种是交易的首选品种。

  九鼎德盛:A股行情进入敏感期

  周二深沪A股市场呈现低开探底回升的特征,而观察市场发现,创业板指数的当日走强及尾盘上海综指对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权重股拉抬使得三大股指均体现小幅度收涨,成交量方面总体平稳并末有效放大。从上海综指及深圳成指、创业板指数收盘来看,其轨迹形态体现出较为敏感的特征。

  从市场轨迹来看,上海综指经过近期反弹,其进入到近期高点2930附近,而此位置是一个较为关键的阻力点,及如果在此位置附近出现冲高回落受阻,极易引发市场形态出现双(M)头杀跌;相反如果放量突破,则可继续拓展反弹。研究观察发现,近期股票市场虽然连续震荡反弹上行,但盘中买盘却极为谨慎,而拉尾盘的市场行为也显示出一个较为敏感的信号。

  技术指标方面,目前上海综指经过反弹修复,短期KDJ、WR%、RSI等指标有所修复,且有进入日线高位区域的轨迹,沪综指日线KDJ中的J值已达100超买区,而如果要维持指标的高位,则需要成交量的配合,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短期而言,经过上周分化,目前短期技术指标处于中上位区域,显示可上可下,其强度也取决于量能指标的配合。

  从基本面演变来看,两会报告中所提及的相关市场因素有多有空,好的是资本市场发展方向明确、多层次市场发展等,空的是直接融资比重或将大幅度上升、新兴投资市场领域或加大资金分流。而国际资本市场中的汇率、利率政策处于一个微妙阶段,欧元区利率变化及美国是否加息等因素也可能随时出现于市场,加之亚太区域冲突处于一个敏感周期,因此对于周二的尾盘上拉,需要关注两点,一是量能指标能否配合,二是前高附近的阻力位能否突破。如果二者均不理想,则要逢高减持;相反,则可谨慎乐观。

  总体而言,周二市场低开后震荡收阳,其主要是由创业板带动和指标股拉尾盘动作所形成,因此关注创业板能否持续表现,权重股是否配合及量能指标能否跟上是关键。在目前敏感期内,一方面要克服浮躁与盲目乐观,另一方面也要密切关注市场基本面与量能变化。从操作上策略来看,建议稳健投资者多看少动,密切观察基本面与量能指标变化配合情况而定。短线投资者原则上不追涨,保持相对谨慎策略密切观察。

  中方信富:题材股力挽狂澜 创业板惊天逆转

  市场表现:周二两市双双低开,而后指数快速下跌,创业板盘中一度跌幅超4%,临近午盘,题材股再度活跃,指数探底回升,创业板惊天逆转,市场人气有所回暖,主板表现稍逊创业板。盘面上看,工业4.0、铁矿石、油改、大数据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黄金、地产、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超2亿。

  主力动向: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35亿,从分项行业板块上看,主力资金净流出以权重板块为主,其中,流出居前的板块有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资金流入居前的有港口水运、银行、安防设备。通过周二的资金情况来看,主力资金已连续两日从房地产等权重板块流出,同时小幅流入中小创主的题材股,一方面说明主力资金有获利了结的意愿,另一方面也说明主力资金关注风格的切换,建议投资者后续继续关注资金流入和流出的具体情况,尤其是房地产等权重股及虚拟现实等题材股的资金情况,观察主力风格切换,做好投资决策。

  热点方面:铁矿石到岸价格7日上涨19%,为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受此提价影响,早盘铁矿石股集体大涨,海南矿业、创兴资源、西藏矿业封涨停;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将给予西藏差异化金融政策支持,西藏本地股启动,西藏矿业、西藏天路、西藏珠峰、西藏城投等表现强势。

  后市策略: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市场的修复需要时间和空间的积累。目前的市场非常脆弱,证监会副主席表述注册制正在研究,战略新兴板在研究并希望尽快推出,表述一出,早盘创业板闻风暴跌超4%,随后对此进行解释后,市场人气有所回暖,指数探底回升。目前的市场处于非常尴尬的位置,2850-2900一带,经历多日的震荡始终没有完成突破,多空双方产生分歧,从今天权重表现萎靡题材股活跃可知一二,预计今后分歧依然存在,预计市场依然会在延续震荡反复走势。

  在目前反弹格局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需控制好仓位,不可追涨,强行操作无异于逆市而行,莫不如适当控制仓位,控制操作的频率和节奏,同时密切关注两会涉及的政策的边际变化。只有笑的长久,才能笑的好看!

  科德投资:大盘大逆转背后的有利因素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之后大跌,指数早盘即大幅探底,但是午盘市场在部分热点个股的带动之下跌幅大幅缩小。整个盘面上化工和矿业股的走势比较强劲,有力地带动了指数。两市今天的成交量表现是近期以来比较好的,在量能递增的情况下指数由跌转涨,显然说明市场现在处于比较强势的趋势当中。盘面当中两大因素比较有利。

  一、涨价概念股持续上涨

  今天两市当中铁矿石等金属个股以及化工板块众多个股的表现都十分强劲。近期国内化工产品价格和金属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尤其是铁矿石等黑金属的价格在期货市场当中显示出很强的势头。此时促使这些产品涨价的原因主要是产能的缩减,这说明市场的供需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而且以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来看,近期的持续度比较强,热点有比较好的持续度也是市场强势的一个重要特征。

  从国际期货的走向来看,近期原油的价格明显回升,国际金价也维持在比较强势的区域。各国货币宽松是造成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只要货币宽松还在持续,大宗商品的价格就会有强烈支撑,这点利好资源股,从而也对大盘有明显的利好作用。

  二、分时图成交量回升

  上证综指前两个月一直维持比较低迷的成交量状态,在这个成交量状态之下指数很难有大的表现空间。不过今天无论是上证还是深成指,成交量上均随着大盘触底反弹而大幅度回升。虽然说日间总成交量还是落后于前几个交易日,但是从分时图的角度来看,最后时段随着指数的推升,成交量呈现堆量式样的回升,这说明市场的追涨信心比较充足,是大盘能够持续反弹的重要基础。

  从中期来看,大盘能够从今天的最低点迅速爬升,图线上形成了V字型,这种反弹趋势可以说是大逆转,总体来看市场中期的趋势由此确立,操作上对于低价的资源股和市盈率比较低的金融板块可以逢低加仓。

  源达投顾:二浪回调变数颇多 仍需谨慎

  昨日二八倒置的盘面,沪指五连阳的收录异常艰难,隔夜市场上欧美股市也不容乐观,尽管油价和大宗商品的高昂向上,但是并未对欧美市场形成明显的提振效应。周二早盘创业板和沪指协同低开,兵临2900欲再度攻城的沪指周二全线回调,早盘一度逼近2800点,创业板开盘15分钟跌幅一度超过4%,行业板块尽数墨染。午后A股再度上演大逆转,沪指跌幅缩至0.65%、尾盘收录红星;创业板率先反弹涨幅大于2%、振幅高达6.5%。在时间窗口的关键点A股呈现如此激烈的震荡行情,百点巨震是否是变盘先兆?多空纠葛的市场后市又将走向何方?

  沪指早盘杀跌触及2800之后一路震荡攀升维稳意浓,小时级别看第一小时急速杀跌带来的利空经过今日盘面基本消化,经过一天的努力再度站回均线上方,RSI、KDJ都是金叉态势欲成,美中不足是量能并未随着反弹而放大,不合理的缩量诉说着投资者担忧的心思。日线级别长针探底的走势颇为惹眼,今日虽然勉强收红但是重心上移的步调再度放缓,综合依次递减的K线实体衡量多方力量已经呈现不足先兆;今日是2638.30第21天和2638.96第五天、惊蛰变盘后第二个交易日敏感时间,费氏时间之窗和节气时间之窗的共振促发今日惊天变盘;从波浪理论看目前市场处于二浪回调的区间,配合低迷的成交量,短期市场风吹草动都会衍生悲观情绪释放,建议投资者谨慎持股,避险为上。

  两会期间市场上所有消息都被两会湮灭了光芒,然而近日央行公布的一组数据却是不得不关注的所在。中国央行公布,中国2月份外汇储备数据为32023.21亿美元,环比下降286亿美元。虽然2月份外汇储备环比仍在下降,但比1月份已经呈现明显好转,且好于市场预期。况且中国近期降准之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维持相对稳定,由此可判断人民币贬值压力已经减少,未来外汇储备下降趋势也定然会得到缓解。黄金储备基于资产多元化配置和黄金现价有配置价值的考虑,2月份环比增加至710.06亿美元,合5750万盎司,黄金储备的增加也是维稳汇市的重要举措。

  濒临费氏时间之窗和节气时间之窗的A股在大宗商品暴涨、逆回购到期、两融杀跌、经济下行等多方因素影响下早盘一度呈现恐慌性杀跌,午后随着利空逐步化解、托盘力量涌现两市酿就惊天反转,短期市场多空纠葛、胜负难辨,预计短期仍将呈现震荡行情。目前处于多方第二浪回调的市场悲观论调不绝于耳,中小散户投资者充满警觉,或选择追杀股票退场,或空仓谨慎观望,两市融资持续减少便是受累于此;另一方面机构上沪股通大肆流入抄底A股,外资的活跃则是A股投资价值的证明。操作策略上,个股走势结构略有差异,部分个股维持较高档强势整理、强势特征凸显;另类个股随波逐流、走势羸弱,短期投资者还是针对个股走势区别对待。

  广州万隆:历史机遇惊人的相似 外资暴跌中暗吸带血筹码

  近两周创业板的走势可谓异常极端,走出大阳后大阴、而大阴后又大阳的走势,今日更是近百点跳水后惊现V型反攻。如此惊人的上串下跳,无疑震晕了广大投资者,止损卖出话又频频探底大幅拉升,而持有的话更是担心突然跳水跌停。

  面对如此频繁的跳水巨震行情,我们认为投资者若要避免盲目的追涨杀跌,只须精选个股跟对主流资金动向便可。如重组预期强烈的山水文化,在去年11月连续涨停中已有资金进入了,而在一月股灾的杀跌中量能并未放大,说明资金并未出来甚至可能被套;所谓主力被套必自救,接下来2月股指企稳反弹中,该股便开始狂飙惊现V型反转暴涨达123%,不仅成功收复股灾失地,更是为广大抄底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收益。充分说明具有主力深度介入的并购重组股,最具抗风险能力,我们应精选个股重点抄底布局。

  如果说题材是个股生命力的话,那资金无疑就是其灵魂,有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确实能走出弱势爆发走势,这适用于个股同样也适用于大盘。如近期的大盘,之所以能在频频跳水中有惊无险拉回,一方面在于两会维稳预期,另一方面则与外资暴跌中大吸带血筹码有关。据统计,上周沪股通累计净买入额达到了55.51亿元,创下自去年10月初以来的纪录。而众所周知,外资一般嗅觉灵敏,其率先大举抄底短期往往都有止跌反弹的出现,这就如去年A股9月探底后,出现近3个月的反弹一样。

  因此在外资暗吸带血筹码、大盘再次呈现去年9月那样的历史机遇行情下,对当前A股的巨震我们不应再恐惧,特别是对具有超跌、业绩符合高成长类个股,我们更可在别人恐惧时跳水中大胆抄底买入,如以下四大类品种。

  1,前期有资金明显运作、近期回调到位的品种,如前牛股英飞拓、双钱股份调整后近期连续涨停飙升;2,业绩真正符合高成长且估值泡沫已充分挤掉类品种,如联建光电一季度业绩大增今日强势涨停板;3,股价凡是在近两月内暴跌超50%类个股,此类股往往或成抄底资金首选,如怡亚通连续大涨拉升;4,并购重组中资产靓丽、且有机构高位接盘类个股,如完美环球冲击涨停,广博股份连连大涨等。

  

  天信投顾:市场持股心态并不稳定

  周二市场走势大起大落,权重与概念分化严重。权重板块上,运输服务、电气设备、化工、医药板块涨幅居前,航空、船舶、酿酒、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概念上,油气改革、3D打印、丝绸之路、在线教育、文化振兴概念涨幅居前,黄金、猪肉、维生素、稀缺资源、食品安全概念跌幅居前。

  今天的盘面可谓大开大合。早盘中小创业板出现大幅跳水,沪指跟随下行,高开的钢铁、煤炭板块拖累回落。早盘后一个小时,创业板强势崛起,诸多热点概念纷纷上扬,3D打印、在线教育、文化振兴、智能医疗、网游、体育、机器人等代表新型经济的板块纷纷表现。权重股到今日收盘,疲软之势依旧明显,航空、船舶、酿酒、房地产、煤炭、有色、电力、证券、保险、工程机械纷纷下跌,这里面既有近期的供给侧改革概念又有间歇性护盘的金融板块。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今日上午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组会议,在被问到股票发行注册制的问题时,他说注册制还在研究。但是市场对其言论进行过度解读为注册制没有推迟,于是中小创业板带头以凌厉之势暴跌。随后,他特别强调:根据现在的市场情况,大家对敏感问题要如实报道,我没说延迟,也没说正要做。于是,创业板又以报复性的方式收出中阳线。这样的剧烈波动,说明了市场对“注册制延迟”的说法是缺乏信心的,不然就不会这样过度反应了也间接说明现在的市场持股心态并不稳定。

  权重今天之所以没有像创业板那么大幅反弹,是因为近期累积了很大的涨幅,自身有调整的需求,所以无法实现联动。截至今天,沪指已经连续上涨了六个交易日,极其强势。可是没有不调整的市场,这种持续不调的走势一旦出现调整那么就是深度调整,就像去年的牛市行情一样。市场的资金似乎越来越有趋同性,要么流向供给侧概念那么流向创业板,如同今天就是创业板一枝独秀的局面,这种不扩散的盘面是小级别行情的标志。经过今天的上涨,创业板指数短期来说是偏向乐观了,其放量攀上了10日均线,短期具有连续三连涨的势头,之后需要注意2066点的强压力位以及权重调整带来的联动性。

  迅视财经:大盘短期内将会决定突破方向 

  周二大盘呈现大逆转走势,沪指早盘小幅低开后在一个小时内快速探底,不过全天的底部也随之出现,随后的三个小时沪指持续震荡回升,最终沪指在最低大跌超过3个点的情况下以红盘报收,而前期走势较弱的创业板指也继续呈现更强的反弹势头。沪指收盘小幅上涨0.14%,成交2205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2.5%,石油开采、钛白粉、量子通信、氟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养殖业、黄金的板块表现较弱。

  两会中李总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有关影响股市部分,摘录分析如下:一、货币政策:“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7%,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总体看,不再高”大水漫灌式“的刺激,而采用财政政策支出的主要方式,实现”稳增长“。但货币政策整体是偏宽松的,”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二、资本市场与利率汇率:”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适时启动“深港通 ”“。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虽然没有再提股票注册制,但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新股发行不会减少;三、国有企业改革:”今明两年,要以改革促发展,坚决打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攻坚战。“大幅放宽电力、电信、交通、石油、天然气 、市政公用等领域市场准入,消除各种隐性壁垒,鼓励民营企业扩大投资、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四、重大经济举措:1。“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加快长江经济带发展。2。”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3。制定实施西部大开发 “十三五 ”规划,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4。”发展内陆自贸区 “”一带一路是最重大战略!总的来看,货币政策总体宽松,在股票上,可持续关注一带一路板块、国资改革板块、房地产板块、钢铁煤炭板块、自贸区板块、东北板块!

  日线图来看,沪指收出长上影线的单针探底,K线在探至中短期10、20、30均线形成的共振位置时得到强大支撑,MACD红柱重新放大但仍不及此前一波峰顶,所以虽然沪指在周二出现大幅逆转的走势,但连续的上行过程中放量并不明显,成交相比上周峰值出现明显萎缩,5分钟级别来看沪指早盘探底回抽至此前一个5分钟中枢底部之后探底回升,形成了30分钟级别中枢,短期来看沪指如若不能再接再厉快速冲击3000点,那么在高位区间顶部震荡且缩量,接下来出现大幅调整的概率便会加大,所以这个时候反而应该谨慎对待当前的盘面,周三沪指压力2930-2970-3000,支撑2860-2830-2800。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