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本成首要诉求 9基金提前完成募资

2016年03月08日 09:17    来源: 金证券    

 

  今年以来,A股市场频频暴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极度下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二月份,有近30只基金延长募集期。不过,在部分基金选择延长募资的同时,也有9只基金宣布提前收官。《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今年提前完成募资的均为风险系数较低的基金,保本基金及债券、打新基金占绝大多数。

  近日,广发安享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宣布提前结束募资,该基金于2月5日开始发售,原计划于3月4日结束募集,而2月17日即宣布提前结束募集。招商安德保本基金2月15日开始发售,原定3月11日完成募集,实际2月17日便宣告提前结束募集。此外,还有华安安华保本、建信安心保本等基金,均宣告提前募集完成。《金证券》记者统计了解到,截至3月2日,今年以来已有9只基金宣告提前募集完成。

  记者注意到,这些提前完成募集的多是以保本基金为主的低风险基金。上述招商安德保本基金、华安安华保本、建信安心保本等,均为保本型基金。而广发安享混合型基金主要投资标的为债券和打新,属于低风险类型。

  一基金行业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股市在经历了多次剧烈动荡之后,饱受打击的投资者对基金投资的风险偏好已明显下降,保住本金已经成为许多投资者对理财产品的首要诉求。

  “正因为保本基金募集行情好,所以现在市场上家家都在推保本型基金。”上海一位基金行业人士表示,包括银行理财资金池在内的大量机构资金,需要寻找投资渠道,低风险的基金产品便成为这些机构资金的配置对象。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2月份新基金发行情况来看,偏股型基金首发规模大多数在10亿元以下,而保本基金和债券基金募资规模经常三四十亿。

  基金募资速度的快慢似乎是市场无形的手。记者注意到,因为保本基金受到投资者青睐,目前在售的基金中,至少有7只为保本型基金。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本成首要诉求 9基金提前完成募资

2016-03-08 09:17 来源:金证券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