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信提现今天起收费 支招:如何规避手续费

2016年03月01日 17:29    来源: 人民网     赵越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赵越)从今天起,微信提现将正式进入收费时代,微信提现收费的具体方案是:每位用户(以身份证维度)终身享受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目前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换言之,用户免费额度用满后,就算提现一分钱,也要被收取一毛手续费。微信红包、微信转账、面对面收付款、AA收款等功能不受影响,免收手续费。

  有网友发文称“微信提现收费,与普通用户并无太大关系”,表示商业公司对产品收费的行为符合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不需要过分强调。有网友在接受人民网IT频道采访时表示,平时抢红包、转账收取的钱以小额为主,且完全可以在零钱中消费掉。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微信提现收费虽然可以理解,但心理上很难接受,还是会转向其他支付平台。

  如何避开微信提现手续费

  ·多使用零钱支付

  线上支付方面,可以用微信还信用卡、网购、叫外卖、买电影票、充话费等;线下支付方面,微信支付的应用场景也十分丰富和普遍,比如逛超市就可以用微信支付。

  ·多使用微信转账功能

  虽然微信提现即将开始收费,但是新公告中也提到将不再对转账收费,所以为了省钱可以多使用转账功能。比如,如果欠别人的钱,就可以选择用微信零钱转账。

  ·微信提现要收费,可以用第三方电商平台结算。

  据微信方面表示,正规的微商都有公司账户,收的钱都是直接进入绑定的银行卡里,因此不存在提现这个过程,也就不会受到影响。但对于那些没有注册成为正规微商,没有公司账户,只是在朋友圈里兼职小规模卖点东西的人,今后提现可能会有点小小的费用了。这一点对微商们来说比较重要,可以使用电商平台进行结算,比如微店。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