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7亿收购贵州台轩酒业?劲牌说“正在谈,还没有完”

2016年02月16日 07:2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谢振宇

  以劲酒闻名的劲牌有限公司收购贵州茅台镇酒企有了最新进展。业内消息称,劲牌拟以1.7亿元收购贵州台轩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台轩酒业”)95%股权。

  “正在谈,还没有完。”昨日(2月15日),劲牌公司副总裁夏振千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收购贵州台轩酒业,是因为“公司已有白酒业务,它(台轩酒业)规模不大,用于做调味酒。”夏振千对具体资金额和股权额并未透露。

  收购贵州台轩酒业洽谈正进入后期,这亦契合劲牌公司加码白酒的新战略。作为保健酒大佬,劲牌公司的白酒销售额已达10亿元,已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自去年12月夏振千带队到贵州仁怀实地意向性洽谈后,劲牌公司收购贵州台轩酒业被曝已“尘埃落定”。

  昨日,有酒业微信公众号报道,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与谈判,劲牌与贵州台轩酒业已经在收购事宜上基本达成一致。该篇报道称,据业内人士透露,劲酒以约1.7亿元的价格收购贵州台轩酒业95%股份。

  对于拟以1.7亿元收购贵州台轩酒业,昨日,夏振千并未直接回应这个资金额问题,他表示,收购“正在谈,还没有完。”

  以保健型的劲酒为主打的劲牌公司,缘何选择投资茅台镇酒企?夏振千去年12月曾表示,仁怀酱香白酒工艺独特、绿色健康,与劲牌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倡导健康饮酒的理念非常契合。

  贵州台轩酒业与茅台镇当地酒企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国宝酒业有限公司系一家。国宝酒业官网信息显示,台轩酒品牌事业部是其设立的专门打造中高端产品的业务拓展部门,依附于台轩酒业有限公司开展具体业务。

  作为茅台镇当地老牌酒企的国宝酒厂,其官网信息介绍,公司目前下辖两个生产基地,一是位于仁怀市国酒北路的国宝酒厂厂区,占地面积120余亩,年产3500余吨;二是国宝酒厂茅台园区,占地面积300余亩,年产6000余吨。劲酒收购的即是占地300亩的新厂区。

  “台轩酒业是国宝酒业跟几个投资人在茅台镇新建的一个厂区,去年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在茅台镇算是规模不小的酿制企业。”熟络贵州白酒的行业专家万兴贵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工商登记资料发现,贵州台轩酒业已于1月下旬完成股东的变更,股东变为企业法人毛铺健康酒业有限公司及自然人梁明旺。而毛铺健康酒业公司的股东是劲牌公司和吴少勋,吴少勋为劲牌公司实际控制人。

  数据显示,2015年,劲牌销售额突破84.99亿元。在整个酒行业增长放缓之下,劲酒仍然维持不低的增速,除了主打产品劲酒的支撑外,还与其白酒板块的快速成长有关。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7亿收购贵州台轩酒业?劲牌说“正在谈,还没有完”

2016-02-16 07: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