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报高分红股纷至沓来 景顺长城7.4亿元“孤注一掷”

2016年01月29日 09:28    来源: 号外财经网    

  每到半年报或年报披露时,高送转概念股必将受到资金追捧。眼下,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渐入佳境,号外财经借机挖掘出具有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并发现景顺长城基金数亿元布局其中,是目前对高分红股介入最深的基金公司。

  据号外财经及和讯网最新统计,截至1月28日,共有17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其中有7家推出高分红送转方案。这7只股票中,除鑫茂科技(10转20)不是基金重仓股外,其余6只均进入基金四季报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分别是索菲亚(10派5元)、三峡水利(10转20派1.5元)、万润科技(10转20派0.5元)、海翔药业(10转10派2元)、*ST融捷(10转5)、财信发展(10转25派0.54元)。

  中小板股索菲亚是基金集中持有的股票之一,被31只基金重仓持有,该股年报披露,2015年度拟10派5元(扣税后10派4.75元)。“或许,基金经理盯住了这家上市公司送出的大红包。”有市场人士表示。

  号外财经发现,从持股市值上看,富国改革动力混合重仓索菲亚4.09亿元,是持股规模最大的基金;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混合、银河服务混合、富国天合稳健混合、嘉实优质企业混合、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等基金业不甘落后,持股市值均数亿元。从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上看,圆信永丰双红利A、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A、上投摩根核心成长股票这一持股比例分别高达6.67%、6.42%、6.32%。

  除索菲亚外,三峡水利、万润科技也得到基金的追捧,两只股票拟10转20派1.5元(扣税后10派1.425元)、10转20派0.5元(扣税后10派0.475元),可谓是典型的高送转分红股。基金四季报显示,两只股票分别获得7只基金、5只基金的重仓持有。其中,工银生态环境股票持有三峡水利2.43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达9.47%。

  号外财经进一步观察发现,在基金重仓的6只高分红股中,景顺长城力度最大。该基金公司旗下9只基金抱团持有索菲亚,持股市值合计7.41亿元,不但是重仓该股力度最大的基金公司,也是目前布局高分红股市值最大的基金公司。此外,富国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嘉实基金等旗下均有3只基金布局高分红股,配置市值分别为5.39亿元、3.39亿元、3.27亿元。

  号外财经注意到,每逢岁末年初,高送转和业绩预增是A股市场炒作重点,有不少投资者甚至认为发布高送转预案已被认为是公司股价未来有所表现的重要保证。有机构分析认为,随着年报披露的渐进高潮,A股市场上的年报炒作行情将进入高潮。

  上述7只股票能否经历调整后率先反弹?元月下跌,基金是否坚守这些股票?基金能否在一季度因持有高分红股而产生巨额浮盈?号外财经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年报高分红股纷至沓来 景顺长城7.4亿元“孤注一掷”

2016-01-29 09:28 来源:号外财经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