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审委15天审核12家IPO申请

2016年01月15日 08:4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1月15日,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接受发审委的审核。《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后发现,今年以来,半个月的时间内,发审委审核的首发申请企业数量达到12家。

  在已经审核的9家企业中,创业板企业两家,分别是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潜股份有限公司。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去年12月16日暂缓表决的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在时隔近一个月后,于今年1月13日获得通过。

  对于已经获得通过审核的企业,证监会的关注点也有相同之处,如会计处理是否符合规定。具体看,发审委对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发行人对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滨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长期应收款项的减值计提是否充分,发行人转让其股权的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的非经常性损益会计列报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对新华文轩 出版传媒 股份有限公司提出,请发行人代表对照《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2号》的规定进一步说明公司境内外财务报表差异调节表编制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有关规定。(朱宝琛)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