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市场情绪:金价连跌三年看空情绪依然旺盛

2016年01月04日 07:57    来源: FX168网站    

  2015年最后一周黄金市场虽然有所波动,但金价依然收跌,而黄金市场也收获了连续第三年的下跌。

  在2015年金价持续走低后,黄金市场情绪也非常低迷。而对于今年的黄金市场,市场依然大量看空,毕竟美联储升息和美元强劲这样的不利因素依然高悬于黄金市场上方。

  投资者抛售基金持仓下降 黄金黯然失色三十年内罕见

  黄金正朝着第三个下跌的年份走去,这是1998年以来最长的下跌周期。在过去的13个交易日中,黄金交易产品的持仓有10个交易日在减少,总量至1466.4吨,是六年来的最低点。

  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说:“黄金已受到大宗商品投资的外部冲击,作为通过ETF交易最频繁的商品,来自纸黄金投资者大量的抛压,已使黄金这个曾经的天堂级的安全资产受到伤害。”

  SPDR黄金ETF今年至今已流出超64吨 12月流出10.05吨

  SPDR黄金ETF(GLD)在今年年初时虽然有过不小的流入,但此后随着黄金市场的走低,该ETF的持有量也处在持续流出中。

  目前该ETF的总持有量跌至644.75吨,较年初的709.02吨,流出了64.27吨,占比9.06%。2014年GLD流出了89.2吨。

  在12月17日,GLD大幅流入了超过18吨,这是10月16日以来GLD的第一次流入。

  CFTC:12月22日当周对冲基金减持黄金净空头头寸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一(12月28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2月22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减持Comex黄金和铜期货及期权净空头头寸,并增持了白银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市场情绪:金价连跌三年看空情绪依然旺盛

2016-01-04 07:57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