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收复部分失地 因美元在节日前走低

2015年12月25日 07: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四上涨,返回前两个交易日的部分跌幅,银价在清淡交投中触及三周高位,因美元在圣诞假期前走软,油价反弹帮助提振了市场人气。

  1743 GMT,现货金涨0.54%,报每盎司1,076.3美元,前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0.7%。

  今日因假日,市场提前休市。美国2月期金收于每盎司1,075.9美元,涨0.71%。

  金价今年至今已经累计下跌9%,为连续第三年下跌,主要受累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升息预计。美联储本月稍早升息。

  “在升息前有很多负面情绪,但现在市场恢复平衡,短期对金价构成支撑,”Julius Baer分析师Warren Kreyzig称。

  分析师称,随着美国进行了近10年来的首次升息,现在的焦点集中在升息步调。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跌0.4%,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有四日下跌。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超过预期,接近42年来的低位。

  金价与油价走势是正面相关的,因黄金被用作对冲油价上涨带来的通胀。

  现货银涨0.7%,报每盎司14.39美元,盘中稍早触及14.40美元高位,现货钯金涨0.7%,报561.90美元,现货铂金涨1.8%,报883.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