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原油价格跌跌不休 纽油跌破36全周下跌11%

2015年12月12日 07:16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原油价格跌跌不休 纽油跌破36全周下跌11%】东方财富网12日讯,北京时间12日凌晨,周五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六周收跌,全周油价下跌约11%,为今年最大单周跌幅。

  点击查看大图

  北京时间12日凌晨,周五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六周收跌,全周 油价下跌约11%,为今年最大单周跌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4美元或3.1%,收于每桶35.62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0美元或4.5%,收于每桶37.93美元。

  周五(12月11日)欧洲时段国际油价再创新低,美原油1月期货刷新2009年2月以来低点至36.1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1月期货更是刷新2008年12月以来低点至38.90美元/桶。欧洲时段公布的IEA月度石油报告显示全球供应过剩的局面将会持续至2016年,市场看空情绪进一步发酵。

  国际能源署(IEA)在周五发布的月度报告中表示:“进入2016年,原油库存将继续膨胀,市场上仍将存在许多压制油价的因素。”

  IEA月报预计,新增伊朗石油供应将使库存增加3亿桶,全球油市将继续供应过剩,至少持续到2016年底。明年全球原油库存累积速度将下降一半左右,但库存预计仍将增加3亿桶左右。

  月报还显示,IEA月报还显示,OPEC的决定似乎暗示,决心“不惜油价”将产能最大化,以挤出高成本的非OPEC产能,11月沙特石油产量持稳于1019万桶/日,11月份OPEC原油供应量增加5万桶至3173万桶/日。

  此外,周四(12月10日)国会领导人和奥巴马政府之间进行了谈判,参议院批准了一项紧急应急措施留出谈判5天达成协议,以避免政府关门。有官员称,自2009年以来石油产量大涨,美国有可能解除石油出口禁令以获取更多的 财政收入。

  咨询公司JBC Energy Asia总监Richard Gorry表示,随着从高需求向低需求的过渡,下一季境况将尤为艰难。

  Gorry称,他预计油市将在明年年底之前缓慢恢复平衡,尽管指标油价处于低位,但产量仍居高不下。很多产油商在努力维持正现金流,这就意味着产量最大化,而且伊朗也将有更多石油流入市场。

  自上周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宣布将提高名义生产配额、继续维持实际石油产量之后,市场看到了OPEC捍卫市场份额的决定,投资者担忧供应过剩将加剧导致了油价的跌跌不休,油价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收跌。

  (责任编辑:DF208)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