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净流入180亿巨量资金疯抢锂电股

2015年12月10日 09:0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9日的总成交金额为7182.3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703.4亿元,资金净流入180.3亿。早盘指数低开高走,小幅震荡,市场绝大多数板块资金净流入,连续强势的锂电池、计算机、通信9日更是创出近期新高,券商、银行、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也开始有资金回流。上证指数涨0.07%,收于3472.44点。据资金统计:中小板、锂电池、磁材概念、新能源及材、房地产、计算机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我们反复指出的创业板、中小板中的锂电池、互联网、计算机、通信仍明显强于大盘,符合预期,后市继续逢低关注。

  9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新能源及材料、锂电池、磁材概念、中小板、房地产、计算机。

  9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创业板、运输物流、电子信息、交通设施。

  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中小板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人人乐、世纪华通、龙力生物、亚夏汽车、众和股份、海南瑞泽、金字火腿、多喜爱、奥飞动漫、成飞集成、赣锋锂业、朗姿股份、多氟多、思美传媒、天齐锂业、鞍重股份、东方网络、江特电机、丹邦科技、雄韬股份、万润科技、康盛股份、金风科技、远东传动。

  创业板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三川股份、大富科技、迦南科技、雅本化学、华宇软件、梅泰诺、海联讯、青松股份、金刚玻璃、联建光电、赛摩电气、新宙邦、朗科科技、三五互联、当升科技、宜通世纪、初灵信息、荣科科技、亿纬锂能、创意信息、天源迪科、正海磁材。

  计算机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浪潮软件、朗科科技、三五互联、天源迪科、生意宝、卫士通、新北洋、浙大网新、二三四五、浪潮信息。

  锂电池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众和股份、成飞集成、赣锋锂业、德赛电池、多氟多、天齐锂业、西藏矿业、新宙邦、江特电机、雄韬股份、西藏城投、南洋科技、当升科技、拓邦股份、亿纬锂能、杉杉股份、上海普天。

  ■博客论剑

  股民大涨:9日大盘低开后震荡反弹,中午冲高3500点一线冲高回落,随后再次探低反弹收出低开带上影线的小阳线。面对这样的盘面,操作上可注意几点:对于大盘,出现冲高回落依旧不会导致连续下跌的出现,大盘折腾后还有反弹的要求,强弱点可注意3500点和3450点一线得失;对于创业板,其节奏比大盘慢了一拍,短线下探中关注2680点一线强弱点的得失,这决定其震荡是强势还是弱势;可继续关注创业板的走势,来决定短线滚动操作的节奏和高抛低吸的节拍,控制仓位等待创业板后市局面的逐步明朗。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