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通基金刘格菘:“小而美”的公司继续受宠

2015年12月08日 08:41    来源: 证券时报    

  昨日,创业板综指上涨1.86%,再度引领市场。融通领先成长基金经理、融通成长30拟任基金经理刘格菘表示,风格切换不太容易发生,市场仍是“小而美”公司的主场。

  刘格菘表示,地产金融等大盘股更可能是脉冲行情,未来真正具有大空间的仍然是成长股,2016年成长股还会有不俗表现。刘格菘如此判断的理由来自五个方面:第一,国家层面重视资本市场,资本市场可以为改革、经济转型赢得时间;

  第二,投资者对市场相对悲观,明年可能会逐步纠偏。制度性的纠错机制为上涨奠定基础;第三,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之年,地方政府会有所作为。2015年经济数据平平,预计2016年经济数据同比相对乐观;第四,未来国家政策会更加注重“稳增长”,维持GDP6.5%的增速。在这期间,国家应不会采取激进刺激政策,会鼓励创新,释放经济活力,直接利好成长股;第五,证监会[微博]主席肖钢表示,争取明年3月注册制要有结果,届时,很多优秀公司会上市,对于真正创新、商业模式独特、有企业家精神的公司,投资者愿意给出高估值。

  (方丽)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融通基金刘格菘:“小而美”的公司继续受宠

2015-12-08 08:41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