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上月调研近600次,哪些股票最受宠?

2015年12月07日 13:56    来源: 新华网    

  分级基金网消息,虽然近期行情持续震荡,私募却没有放缓调研的步伐,第一财经《财商》“机构追踪”栏目数据库显示,11月份私募调研频率近600次,进入12月份,明星私募仍然频繁调研。千合资本、星石投资、从容投资、东方港湾、展博投资等逾10家明星私募,自12月份以来合计调研约20家公司。

  数据显示,在11月份获得机构调研的公司当中,共有98家公司在迎来调研前后股价出现异动,这98只股票大多数11月份表现不俗,平均涨幅为28.88%,获得机构调研以来平均涨幅则为10.86%。其中,11月份以来股价翻倍的就有3只,分别是鲍斯股份(300441.SZ)、迅游科技(300467.SZ)和朗玛信息

(300288.SZ),这3只股票在复牌之后纷纷迎来机构调研,股价也一路大涨。 银之杰(300085.SZ)11月以来涨幅近60%,而早在11月4日,鼎锋资产、鼎萨投资、普尔投资等24家机构投资者集中调研银之杰,当天,银之杰即涨停。

  在这批股票当中,有12家公司同时获得20家以上机构集中调研。其中,时代出版(600551.SH)在11月24日迎来36家机构集体,当中包括了朱雀投资、博道投资、弘尚资产等6家私募机构。36家机构调研次日起,公司股价即迎来两个涨停。从上交所盘后交易数据可以发现,在11月25日~11月27日三个交易日内,该股获得资金追捧,前五大买入席位当中就有三家机构席位。时代出版强势进军幼教蓝海市场,驱动公司向幼教领域全产业链深度延伸,打造数字教育平台——时代教育在线,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11月以来,时代出版累计上涨了30.14%。

  明星私募青睐中小板 

  千合资本、星石投资、从容投资、东方港湾、展博投资等逾10家明星私募,自12月份以来合计调研约20家公司,这些公司中,大部分为中小板公司,占比约七成。其中中小板有有赞宇科技、万安科技、新联电子、科士达、通鼎互联、江海股份、康力电梯、英威腾、三力士、通富微电、广宇集团、海鸥卫浴、山东威达、精功科技等逾10只个股;创业板公司则为北信源、海达股份、永利带业、腾邦国际等多家。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