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期市场仍面临调整压力

2015年11月30日 07: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经过持续的震荡整理后,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A股沪深两市向下展开调整,沪指连续跌破3600、3500两个整数关口重回30日均线下方,而深圳成指亦大幅下挫创近三周以来收盘新低。与此同时中小板创业板同样显著回落,市场风险明显增大。对于后期,我们认为以上周五两市的长阴调整为标志,短期市场仍面临下行压力,沪深两市风险料将进一步释放。

  伴随A股回归常态,近期以来前期管理层出台的系列救市政策陆续退出,继重启IPO后,周五新闻发布会证监会确认解除券商自营净卖出限制。从以上迹象合理推测,后期救市期间出台的非常规政策将逐步退出。对于A股而言,我们认为虽然当前市场已逐步回归常态,但6月暴跌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影响仍未彻底消除,在投资者信心整体依然偏弱的情况下,救市政策的退出无疑将对市场心理形成负面暗示,从而抑制各方持续做多的意愿。

  此外,下周将迎来IPO重启后首批新股发行,其对资金面的冲击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短期市场运行。根据之前证监会发布的内容,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新股将延用老办法发行,下周10家将进入申购程序。从之前的经验看,在预缴款制度下新股申购往往伴随资金面的大幅波动,本次新股发行发行料也将对市场资金面形成一定冲击,从而对二级市场运行形成负面影响。

  在上周五长阴杀跌的背景下,伴随市场盘面热点板块的走弱,加上救市政策陆续退出对投资者心理形成的负面暗示,以及新股发行可能造成的资金面波动,后期沪深指数料仍面临进一步向下调整的压力。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 3300-3600点 

  下周热点次新股、重组、蓝筹

  下周焦点新股发行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