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近200点连破两关口 券商板块重挫逾9%

2015年11月27日 15: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券商股弱势。造纸板块、ST板块活跃。午后开盘,券商股跌幅加大,沪指迅速走低。券商股大跌引发恐慌情绪,两市板块全线下跌,沪指加速下挫,连续跌破3600、3500关口,盘中最低见3412点。创业板跌幅超过沪指,一度跌超7%,低见2629点。

  盘面上,证监会调查三大券商的消息震荡市场,券商板块重挫逾9%,东吴证券、国元证券、中信证券、东兴证券等19股封死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5.48%,跌199.25点,报3436.30点,创8月24日以来最大跌幅(当天跌幅8.49%);深成指跌6.31%,跌805.80点,报11961.70点;创业板跌6.48%,跌183.65点,报2649.55点。

  分析认为,从指数上看,早市沪深300指数呈跳空中阴下挫之势,破位20日均线,券商指数亦是如此,市场已经出现破位的迹象。而到了下午,券商股更是肆无忌惮多股直奔跌停。盘面上看,大盘受到严重拖累,市场所有行业板块齐下挫,多头阵营全线溃败。操作上,如今最好的对策便是秉承现金为王策略,多看少动,耐心等待稳定后再采取行动

  【消息面】

  1.证监会祭出场外衍生品融资五项禁令,涉及千亿规模,券商向投资者提供最高5倍杠杆的渠道被堵住;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立案调查。

  2.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11月24日至26日在京举行,改革强军战略全面实施,早盘,军工股涨幅居前,军工次新股天和防务、全信股份涨停。

  3.人民币纳入SDR权重或超英镑日元 预测权重13.8%。IMF特别提款权部主管、货币与资本市场部副主管沃伦蔻兹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人民币将成为SDR篮子中的第五种货币,其权重很可能会大于英镑和日元。根据他以目前给出的方法估算,人民币权重应为13.8%。

  4.数据:两市融资余额下滑。截至11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215.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0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957.78亿元,减少5.26亿元;两市合计12173.41亿元,减少18.35亿元。

  【技术面】

  沪指日线图跌破年线和5日均线,考验10日均线的支撑。60分钟图MACD指标死叉向下,出现绿柱,说明空方反扑力量强大。15分钟、30分钟级别指标亦走弱,KDJ指标均线空头排列,处在空方掌控区域内。创业板走势强于主板,盘中多次收复5日均线,均线系统依然多头排列,上涨常态延续。创业板15分钟级别MACD指标拐头向上有形成金叉的趋势。周线图重心逐步上移,5周线和30周线即将形成金叉,上行趋势未变,同时BOLL通道喇叭张口外散,上升通道被打开。

  【机构热议】

  天信投资:后期路在何方

  早盘沪指弱势震荡整理,暂时失守3600点。然而,午后突然一波杀跌,沪指一度下跌将近200个点,市场恐慌抛售再现。板块方面,券商板块重挫近9%,航空制造、无人机、多元金融、卫星导航等均大跌。恰逢周五,同时新股IPO下周即将重启,短期资金面供给压力加大,也降低了市场对后期股指走势的预期,场外主力资金也呈现观望状态。

  据统计,下周10只新股重启,有机构认为预计冻结资金将达万亿之巨。而众所周知,从去年IPO重启以来,每一次新股申购前夕,由于打新所带来的巨额收益,都会令市场暂时失血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杀跌。此外,美联储加息预期对新兴市场的冲击,注册制、国家队的开始退出等均对短期资金面的供给均产生不利影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130.91  -358.03  -1.59%

  日经225指数 19883.94   -60.47  -0.30%

  韩国指数   2028.99   -1.69  -0.08%

  澳大利亚指数 5202.58   -8.11  -0.16%

  道琼斯指数  17813.39    1.20   0.01%

  标普500指数  2088.87   -0.27  -0.01%

  纳斯达克指数 5116.14   13.33   0.26%

  德国DAX指数 11320.77   151.23   1.35%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