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迫近6年低位 受美元走强拖累

2015年11月27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元处于八个月高位附近

  * 美国市场因感恩节假期休市

  * 中国10月从香港的黄金进口下降至71.58吨

  金价周四在近六年低位附近交投,因数据巩固了年内升息的预期后,美元守在多年高位。

  另外,欧洲央行官员告诉路透,央行正考虑在下周会议上推出诸如两级存款利率或扩大购债规模等选项。消息拖累欧元兑美元走软,从而重压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

  

  现货金价隔夜走势

  周四北京时间06:20,现货金持平在每盎司1,072.46美元,距离上周触及的2010年2月以来最低1,064.95美元不远。

  市场交投清淡,美国市场因感恩节假期休市。

  “市场的感觉是美元将继续上扬,因未来欧洲将继续实施量化宽松(QE)政策,而美国将升息,”丹麦盛宝银行的商品策略部主管Ole Hansen表示。

  “市场焦点重回金价与美元走强之间的反向联动关系,这令金价承压。”

  美元指数上扬0.1%,接近前一日触及的八个月高位。

  上海金交所黄金溢价周四在每盎司5-6美元的良性区间交投,本月初为3-4美元。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中国大陆从香港的黄金净进口在前月触及10个月高位后下降。

  现货银上扬0.6%,报每盎司14.24美元。现货铂金升1.6%,报每盎司852美元,前一交易日曾触及七年低位。现货钯金上涨0.9%,报每盎司559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