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迷你基金”清盘加速 年内25只清盘

2015年11月26日 17:14    来源: 新华网    

  据《中财网》报道,今年基金发行迅猛,年内成立的基金数量和规模都突破历史新高。在新基金快速发行之时,规模锐减变成迷你基金的也不断增多。基金报备制度改革之后,老基金已经失去了壳资源的价值,在维护资源高昂的背景下,基金公司举起大刀狠心地砍向了迷你基金,今年已经有25只基金清盘。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称,迷你基金清盘,也将使基金行业形成良好的资源优胜劣汰机制,集中基金公司优质资源来管理财富,反而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吸引投资者参与,促进基金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大众对于基金清盘已经可以接受了。而且‘迷你’基金的清盘对公募管理人和持有人都是有利的。公募对这种小基金不会投入太多精力,绩效也无法保证,对持有人来说,清盘后也可以选择投资更好的产品。”深圳一家基金副总经理表示,现在基金数量井喷,而且同质化严重,未来的格局是强者越强,弱者越弱。基金公司对于一些实在是太小规模的基金会逐一清除掉,这个趋势应该不会发生变化。

  北京某公募基金副总经理算了这样一笔账:假设一个公司旗下的货币基金规模为1亿元,以千三的费率计算,仅仅收回30万元管理费;再排除千二的托管费、配置的基金经理、投研团队的部分费用、每年的验资、会计审计、公告等费用,“迷你”基金对基金公司而言是得不偿失的。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