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哥伦比亚黑帮非法开采黄金 矿业受创当地政府毫无办法

2015年11月26日 07:31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Global Investor公司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周三(11月25日)对日前黄金市场做出评论,他表示,哥伦比亚地区的非法黄金开采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鉴于当地拥有纯度极高的几处矿藏,这让非法开采黄金成为当地黑帮除了毒品之外的又一主要财政来源。

  Frank Holmes表示,哥伦比亚黑帮素来以经营毒品交易出名,而近期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Santos)已经基本失去了对该国法律的控制。当地非法活动频繁。桑托斯近日表示,哥伦比亚黑帮每年因为非法开采当地金矿得到的财富达到25亿美元,这不但助长了黑帮的气焰,而且严重影响了当地正当金矿的业内人士。

  Frank Holmes表示,“很不幸桑托斯对于该国的非法行为完全没有控制的能力。这极大的打击了哥伦比亚当地正当黄金行业。当地拥有世界上纯度相对很高的金矿矿脉。这对于当地经济是一个巨大打击。”

  在目前的国际黄金价格方面,Frank Holmes表示,美联储加息不会让黄金再出现巨大下滑。Frank Holmes认为,目前黄金市场应该关注的是2016年的通胀水平。如果通胀水平企稳,黄金仍然有希望复苏。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