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震荡攀升0.88% 大盘需要时间和空间兑现

2015年11月25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军工、有色金属、石油等板块快速拉升,多只高送转股亦封板;沪指翻红探底回升,创业板指亦维持快速拉升走势。临近尾盘,大金融等权重股有所回落,文化传媒尾盘飙涨,沪指维持窄幅震荡并最终收阳。午后,电子信息、文化传媒、医药、化工等板块合力走强,早盘疲软的券商、银行、保险等大金融亦飙涨明显,沪指午后一度快速拉升,创业板盘中冲上2900点持续创出反弹新高。此后,沪深两市震荡走高,大盘快速上拉收红至结束。

  盘面上,吉林医改率先吹响“十三五”号角,板块内宝莱特、东富龙、博回创新、九安医疗封上涨停。互联网金融大会召开在即,互联网板块走势强势,银之杰、同花顺、金证股份等近10股封上涨停,传媒板块表现不俗,天神娱乐、中文在线、朗玛信息、时代出版等多股强势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647.93点,涨0.88%,成交3808亿元,深成指报12893.23点,涨1.56%,成交6391亿元,创业板指报2897.57点,涨2.89%,成交1931亿元。两市全日有141股涨停,成交1.01万亿元。

  分析认为,今日市场总体上呈现出量能萎缩,个股大面积分化,不过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仍存在,年末行情渐次展开,接下来应围绕三大主线即高送转、ST摘帽、年报等方面进行深度挖掘,策略上,投资者要利用市场的调整来甄别个股的强弱,要敢于低吸和持股那些有稳定价值要素的品种。

  【消息面】

  1.昨夜美股小幅收高,道指上涨0.11%,纳指上涨0.01%,标普上涨0.12%。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12美元,涨幅为2.7%,收于每桶42.87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7美元,涨幅为0.69%,收于每盎司1073.8美元。

  2.随着A股市场震荡加剧,市场谨慎情绪升温,两市融资余额连增势头也被终结。截至11月23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1218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8.79亿元,为近15个交易日首次环比下降。

  【技术面】

  反弹行情逐步进入纵深走势,逐渐接近前期套牢密集区的箱顶位置,后期压力就越来越大,投资者心里警戒线应该适时拉起。沪指日线图失守年线但获得10、20日均线的支撑,KDJ指标拐头向下,MACD指标形成死叉向下,说明空方力量不容小觑。15、30分钟技术指标有走弱的迹象,成交量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死叉,出现阶段性的失守,仍有向下探的可能。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持有成长和券商,主题关注环保、体育。十三五规划相关的先进制造,如新能源汽车、智能机械;信息经济,如大数据、云计算;现代服务,如健康、娱乐,是中期主战场。IPO恢复和注册制推进,今年滞涨的券商短期可继续持续,新热点关注环保、体育。

  招商证券:短期看,市场情绪有所降温,大盘整体获利盘丰厚,需要时间和空间来兑现,短期波动风险会加剧。仍然建议着眼明年,逢低布局大健康、智慧医疗、能源互联网、地方国企改革等相关品种,对短期爆炒品种采取主动收割。

  民生证券:本次反弹核心逻辑是稳增长加码、流动性改善以及管理思路变化。短期市场由于汇率预期和风险溢价的波动,或扰动驱动A股中级反弹的逻辑,IPO按旧制度重启,短期对市场资金产生分流效应,注册制加速推进,引致市场对供给端压力加大担忧上升,但整体不改反弹深化趋势。维持大盘在3800点-4200点、创业板3000点的判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583.13  -4.50   -0.02%

  日经225指数 19847.58  -77.31   -0.39%

  韩国指数   2009.42  -6.87   -0.34%

  澳大利亚指数 5193.68  -32.71   -0.63%

  道琼斯指数  17812.19  19.51    0.11%

  标普500指数  2089.14   2.55    0.12%

  纳斯达克指数 5102.81   0.33    0.01%

  德国DAX指数 10933.99 -158.32   -1.4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