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2025基金正式发行

2015年11月25日 14: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进入11月,市场热情回升,投资者再次将目光聚焦到股市,什么板块将引领未来的市场走势、什么主题将成为未来阶段的长期热点?

    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中国制造2025”主题将是未来乃至“十三五”期间的长期主题。确实,今年是“中国制造2025”这一主题的蓄势之年,从两会上的概念提出,到发展纲要的发布,并预期将成为未来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部分。中国制造2025,从深度和广度上都被认为是A股市场又一极具投资价值的超级主题,不少机构已经开始布局潜力巨大的中国制造业。

    记者日前获悉,光大保德信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型基金(以下简称光大中国制造)于11月23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光大保德信基金直销平台认购。资料显示,光大中国制造的股票投资比例为0-95%,其中不低于80%的资产将投资于中国制造2025主题相关证券。投资策略方面,该基金将重点掘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农业机械装备等十大领域的上市公司。未来,随着“中国制造2025”主题外延的逐渐扩大,该基金也将适时把相关行业纳入投资范围。

  “中国制造2025”又被称为中国版的工业4.0,工业4.0理念最早由德国提出,与之相比,“中国制造2025”最大的特点在于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线,以设备互联为基础,打造物联网。据工信部估算,未来 20 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至少可带来三万亿美元左右GDP增量。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制造2025”具有相当广阔的发展空间,而2015年又是其正式起步的元年。从时点来看,无疑是光大中国制造等相关主题基金很好的入场时点。另一方面,在当前市场震荡加剧的环境下,光大中国制造还能通过极致灵活的仓位设计及时把握市场节奏,该基金有望成为投资者分享国内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投资利器。光大保德信基金则指出,传统制造业低廉劳动力的“人口红利”正在消失,适应高端制造和科技行业发展的新型“人口红利”正悄然兴起。如在制造业就业市场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接受高等教育、具备创新能力的中高端人才正在迅速增加,这种新型人口红利就是“工程师红利”。目前,机械化、自动化及智能化设备的大规模普及正在成为制造业的发展趋势,这种趋势或将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长足动力。比如凭借“工程师红利”,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对比欧洲、日本等地区的情况,我国“工程师红利”或将可以维持10-20年,成为推动“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新引擎。这也为市场上的“中国制造2025”概念板块带来长期的利好。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