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混基金长线布局不改 兼顾成长与价值

2015年11月23日 09: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一周资本市场回顾 

  A股市场:多空交错震荡频繁,中小创强于大盘。上证综指涨1.39%,沪深300涨0.75%,创业板指涨3.32%,中小板指涨2.81%。行业方面,仅非行银金融(-2.21%)行业下跌,电子元器件(7.05%)、国防军工(6.06%)、综合(5.72%)涨幅居前。 

  国内债市:债市横盘整理,国债收益率好于企业债。中债总净价指数跌0.03%,中债企业债总净价指数跌0.20%、中债国债净价指数跌0.10%,中证转债涨0.69%。 

  海外市场:美股止跌回升,关注联储官员言论,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反弹,纳斯达克100涨1.45%,标普500涨1.72%、道琼斯工指涨1.63%。欧股大幅上涨,量化宽松注入兴奋剂,泛欧斯托克600涨2.25%,德国DAX涨2.81%,法国CAC40涨1.20%,富时100涨2.45%。成交金额回落,港股全周整理,港股内外受压,市场表现弱势,在11月13~11月19日的一周内,恒生指数跌1.70%。 

  一周基金表现回顾 

  股混基金业绩:股票基金平均涨2.12%,主动型表现好于指数型。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3.25%,最高收益为招商体育文化休闲的8.24%。指数型股基平均收益为1.75%,最高收益为申万菱信电子行业的6.91%。成长风格略好于价值风格,新兴主题表现较佳,军工主题表现其次,对比来看,非银金融主题基金收益较差。混合基金平均涨2.19%,偏股型产品平均涨幅为3.34%,平衡型产品平均涨幅为2.38%,灵活型产品涨幅为1.50%,偏债型产品涨幅仅为0.55%。 

  固定收益基金:纯债基金微跌,二级债基涨幅较大。纯债基金平均下跌0.01%,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平均涨幅分别为0.03%、0.41%,指数债基平均涨幅为0.11%。货币基金年化收益持续下行,近六成产品在2%~3%之间。 

  商品及对冲基金:商品基金以跌为主,对冲基金涨幅微扩。上周,COMEX黄金指数下跌0.61%,商品基金平均收益为-0.14%。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的股票多空类产品平均收益为0.13%,涨幅较前轴扩大,最高收益为永赢量化的0.30%。  

  QDII基金: QDII平均收益为0.33%,近六成产品上涨,最高收益为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人民币的4.37%。部分资源油气资源类产品反弹。从市场表现来看,欧洲市场表现好于美国市场,好于香港市场。 

  未来基金投资策略 

  股混基金投资方面,强调市场长线看多,短期IPO重启对市场或有冲击,且提示投资者注意风格均衡,原因在于今年以来成长风格超额收益明显且IPO可能改影响市场短期风格偏好。在股混基金的选择上,长期的核心配置建议优选均衡灵活的基金经理,寻找到能够积极应对市场震荡风格转换的优秀基金经理并长期配置将为投资者带来不俗回报。整体组合风格上建议进一步均衡成长与价值的配比,价值风格部分,大金融等蓝筹攻守兼备、受益于IPO重启和业绩预期增长的券商等建议关注。卫星主题配置上,建议关注高端制造、国防军工、互联网应用、新兴产业、计算机等板块。 

  固定收益基金投资方面,流动宽松和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对债市长期的支撑仍在,然而,股市赚钱效应和IPO重启分流资金、美元加息预期增强人民币贬值压力有增无减、近期信用违约事件发生等制约债市继续走强。目前我们预计债券市场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凯石建议投资者调低债基配置比例,可适度配置利率债或者高评级信用债比例较高的纯债型产品。 

  QDII及商品基金等投资方面,欧美市场受美元加息预期和欧版QE预期左右,香港市场受A股震荡和美元加息双重压力,走势疲弱。国际反恐行动仍在进行,政治局势不稳对资本市场具有负面影响。原油市场反弹仅为阶段性回升,操作上仍建议回避。美元较其他货币升值趋势强劲,投资者可适当配置美债资产,以分享美元升值的收益。   (本文来源:凯石投资)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