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汽车产量回暖为钯金开道 高盛预计12个月涨至750

2015年11月20日 07:29    来源: FX168网站    

  今年的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作弊丑闻让铂金价格相对钯金受到重创,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周四(11月19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在未来一年内,钯金的价格走势将会相对铂金更加良好。

  分析师指出,钯金价格在大众丑闻时期就相对铂金出现上升。随着各国碳排放政策出炉,全球小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会更加偏向汽油动力汽车。而作为汽油动力汽车催化剂的钯金将会相对作为柴油动力汽车催化剂的铂金更加受欢迎。

  分析师表示,中国汽车制造业产量已经开始出现明显回升的迹象。而中国方面大多数都是汽油动力汽车。这将会大大提振钯金价格。而欧洲汽车生产商也正在逐渐转向汽油动力汽车。这将会是需求上的差别继续扩大。

  铂金将会受到这种需求上的影响并价格下降,而只有到价格下降至影响铂金产量的程度时,铂金价格才能出现稳定局面。

  高盛分析师预计,在未来12个月钯金的价格可能会受到中国汽车产量回升影响涨至750美元/盎司左右,但鉴于整体大宗商品市场疲软,这个预测由一定的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