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盘嘉实前十个月投资之路 20只主动偏股基金平均收益超40%

2015年11月13日 07:47    来源: 信息时报    

  上海证券近日的“证券投资基金研究报告”指出,2015年嘉实基金(博客,微博)主动偏股基金业绩、规模双双领先,整体表现良好上升态势。同时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今年以来嘉实旗下涨幅超50%的偏股基金达11只,全市场最多。

  该报告同时指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嘉实基金旗下有27只主动偏股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1030.96亿元,排在行业第三位,是行业平均规模的5.8倍。

  当然,资产管理规模已经不是衡量一家基金公司实力的硬标准,基金公司更应该为投资者获取持续、稳健的收益。

  上海证券的研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嘉实基金紧抓牛市行情,上半年嘉实主动管理偏股基金实现投资收益323.55亿元,大幅超过基金公司平均投资收益的73.29亿元,排名行业第一位。具体到每份基金,嘉实基金平均已实现投资收益1.14元,大幅超过了基金公司均值0.77元。

  三季度,市场经历震荡,“信心”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更为重要,嘉实基金发出了“信心决胜未来”的声音,与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一路同行,依旧保持卓越的投资管理能力。

  上海证券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嘉实旗下成立于2015年之前的20只主动管理偏股基金中,6只基金战胜了90%以上的同类产品,14只基金的收益在同类型基金平均收益之上。

  10月,嘉绩延续。

  Wind数据显示,10月份,上证综指全月上涨10.80%,嘉实旗下27只主动偏股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其中,20只主动偏股基金跑赢了大盘。

  具体看,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嘉实医疗保健在整个10月实现净值上涨17.40%,超越了股票型基金当月的平均上涨净值14.24%;同时超越10月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净值的还有嘉实先进制造、嘉实企业变革、嘉实研究阿尔法。

  10月份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15.49%,嘉实旗下有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跑赢了此数据。其中,嘉实领先成长10月份净值上涨23.71%,战胜了95%的同类产品。

  灵活配置型基金中,选股能力突出、攻守兼备的嘉实新收益依旧表现良好,其10月份净值上涨13.54%,位居同类产品前1/4。

  回首2015年前十个月,嘉实基金旗下主动偏股基金在股市上涨、震荡、反弹各阶段表现稳健,投研团队深入研究,主动管理能力突出。

  Wind数据显示,嘉实基金旗下27只主动偏股基金中,有20只基金成立于2015年以前,它们的表现更加代表了嘉实今年来股票主动投资的水平。截至10月末,上述20只主动偏股基金今年来全部实现了正收益,平均收益率达到了40.53%。

  嘉实基金旗下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均超越了同类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截至10月末,嘉实成长、嘉实优质企业(070099,基金吧)、嘉实优化红利、嘉实泰和这四只基金今年来的业绩都突破了50%,且战胜了90%的同类产品。其中,嘉实优化红利以62.24%的收益率,排在上述20只主动偏股基金的首位。

  同时,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今年以来嘉实旗下涨幅超50%的偏股基金达11只,全市场最多。

  “复盘”嘉实基金2015年前十个月的投资经历,你会发现,无论是挖掘主题投资的长期价值、还是适时调整投资策略,亦或是与投资者同行,嘉实基金一直坚信“业绩与信任是资产管理的核心”。

  “远见者稳进”已成为嘉实基金的“经典”,在当下市场中,更需要嘉实基金如此的信念,为市场、投资者坚定信心,同行共赢。

  (未经特别注明的数据均来自Wind数据)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