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只RQFII现身16股 青睐消费类白马股

2015年11月09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结束,部分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RQFII)的投资情况也随之曝光。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有7家RQFII机构或产品合计现身16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消费类大白马股最受青睐。

  基金系RQFII机构有2家投资情况曝光,其中易方达资产(香港)旗下两只产品——“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客户资金”及“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客户资金(交易所)”,三季末合计出现在6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分别为海康威视(002415,股吧)、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山东海化(000822,股吧)、上海机场(600009,股吧)、*ST酒鬼、凤凰传媒(601928,股吧)。

  相较二季末,“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客户资金”三季度新进海康威视前十大流通股东,以持有2136.25万股成为第9大流通股东,占总股本比例为0.53%。同时对*ST酒鬼和上海机场持股不变。而“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客户资金(交易所)”三季度新进驻凤凰传媒,持有1663.64万股,占流通A股的0.65%。同时,该产品还新进了上海机场,小幅增持了山东海化,减持了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二季度“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客户资金(交易所)”曾现身的华域汽车(600741,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但三季度末已不见身影。

  而“南方东英资管-客户专项计划7号(交易所)”现身九牧王(601566,股吧)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持有628.63万股,占流通股本比为1.09%,成为第7大流通股东,该产品是三季度新进。

  此外,部分资管系RQFII三季度投资情况也得以曝光。“泰康资管(香港)-客户资金”三季度现身冀东水泥(000401,股吧)、华联综超(600361,股吧)、深圳机场(000089,股吧)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持股分别占流动股本比例为0.6%、1.22%、0.63%,较二季度均持股不变。

  三季度末,“南华资管(香港)-客户资金”则现身两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为山东药玻(600529,股吧)、巨轮智能(002031,股吧),分别持有415万股、232.85万股,较二季度持股变化不大。此外,“中投证券(香港)金融控股-客户资金”也现身3股,为山水文化(600234,股吧)、山东药玻、鸿达兴业(002002,股吧),持有股数分别达到0.54%、1.36%、1.42%。“国元证券(000728,股吧)(香港)-客户资金(交易所)”三季度也持有尔康制药(300267,股吧)和依米康(300249,股吧)。

  整体来看,RQFII三季度对于消费类白马股较为青睐,上海机场、深圳机场以及贵州茅台等都受被相关机构持有。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