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比特币挖掘机”特卖1万元1台?

2015年11月06日 07:47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章程 通讯员许琛、黄思铭)广州男子郑某隆利用空壳网店下套钓鱼实施诈骗,他从网上下载几张比特币挖掘机图片、复制相关资料后便粘贴到淘宝网店页面上,做起售卖比特币挖掘机生意,先后骗走买家6.8万元。近日,郑某隆因犯诈骗罪被天河区法院判处1年9个月有期徒刑。

  今年22岁的郑某隆此前和姐姐经营淘宝网店销售茶叶,生意失败欠下几万元债务。2013年10月,他在网上看到“比特币”这一概念非常火爆,而“比特币挖掘机”(即电脑主机)也被炒至过万元一台。虽然对此一窍不通,也无进货渠道,但郑某隆认为挖掘机单价高,且买家通常一买就是几十台,很容易就能把几十万元的货款弄到手,便从网上下载了几张挖掘机图片、复制了一些相关资料,然后粘贴到原来卖茶叶的淘宝网店页面上,做起卖挖掘机的生意。

  2013年11月底,梁女士在网上与郑某隆联系购买挖掘机,最终敲定以每台1万元价格向郑某隆购买50台挖掘机,梁女士须支付30万元“订金”,郑某隆收到30万元后在一周内发25台挖掘机给梁女士,梁女士收货后再支付20万元余款,剩余的25台挖掘机在5天内发完。梁女士下单后,向支付宝平台转入了30万元。之后,郑某隆让梁女士点击“确认收货”,称要收到30万的“订金”后他才可以发货。梁女士不疑有诈,便点击了“确认收货”。30万元货款随即被打入郑某隆的淘宝店支付宝账户,郑某隆立即将其中的6.8万元分两笔转入了自己的银行账号,用于归还欠款。

  当晚,淘宝网客服人员告知梁女士,该笔交易风险很大,梁女士遂让淘宝网协助处理。此后,梁女士再与淘宝网联系,客服人员告知其郑某隆的网店账户上余额不足30万元,而且收款后未发货,淘宝网与其协商,其一直不回复,因此已将其账户冻结并在7天内作出处理。之后两天,梁女士继续与郑某隆电话联系,催促他发货或退款,而郑某隆根本无货可发也无钱可退,遂扔掉了手机、电话卡和上网的电脑,并搬离了原来的出租屋。2013年12月初,梁女士报警求助,并申请售后维权,淘宝网向梁女士退回23.2万元。2014年3月,郑某隆被抓获归案。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