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鼎晖与“泽熙系”交集巧合 渊源早在七年前

2015年11月05日 07: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近日,一则重磅信息在私募圈流传,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前的公开报道显示,徐翔家族共有四家资本运作平台。最新查询发现,除上述四家平台公司外,徐翔旗下或还有6家平台公司。更为巧合的是,徐翔父母疑似还持有“泽熙系”之外投资公司的股权。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工商注册信息中发现,天津鼎晖翔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股东中出现了徐柏良,天津鼎晖嘉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的股东中出现郑素贞。上述两自然人股东与徐翔父母同名,是否为徐翔父母,尚无权威信息佐证。

  作为出资人进入天津鼎晖

  据腾讯财经报道,徐翔掌舵的上海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迁册西藏之前,于2008年6月,作为出资人进入天津鼎晖股权投资基金一期(有限合伙)。这一消息是《中国经营报》首先披露的。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天津鼎晖股权投资基金一期主要投资于化学工业及汽车业,有合伙人15家,由天津鼎晖股权投资管理中心作为基金管理人。除泽添投资外,其他出资人还包括全国社保基金会、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及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等。

  该基金共募集31.9亿元人民币,其中泽添出资约5000万元人民币,占比1.57%;该基金最大的出资人系全国社保基金,出资20亿元,占比62.69%,其次系中投保,出资5亿元,占比15.67%。

  私募数据服务商清科的数据显示,该基金已经退出的投资案例包括晨光文具、康弘药业及和美医疗;其中投资晨光文具的账面回报接近3倍。

  与天津鼎晖早有往来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徐翔父亲徐柏良持有“泽熙系”7家公司股份,徐翔母亲郑素贞则持有“泽熙系”8家公司股份。不过鲜为人知的是,徐翔父母疑似还持有“泽熙系”之外投资公司的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工商注册信息中发现,天津鼎晖翔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天津鼎晖翔瑞)的股东中出现了徐柏良,天津鼎晖嘉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天津鼎晖嘉悦)的股东中出现郑素贞。上述两自然人股东与徐翔父母同名,是否为徐翔父母,尚无权威信息佐证。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家公司中,天津鼎晖翔瑞合伙人中出现了天津鼎晖旗下的鼎晖宇泰地产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天津鼎晖嘉悦合伙人中出现了天津鼎晖。

  而天津鼎晖与徐翔的“泽熙系”早有往来。天津鼎晖下属的基金产品——“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的合伙人中,就有“泽熙系”旗下的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公开资料显示,“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除“泽熙系”旗下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外,其股东中还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恒生电子等。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