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众三季度亏损近35亿欧元

2015年10月30日 07:35    来源: 京华时报     冷宇

  10月28日,德国大众集团发布三季度财报,今年1-9月,大众营业利润为33.42亿欧元,同比下降了64.5%,其中,第三季度集团亏损高达34.79亿欧元约(245亿元人民币),这是大众集团15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财报显示,大众集团前三季度共销售了743.1万辆汽车,同比下滑1.5%,其中,第三季度销售了239.2万辆,同比下滑3.4%。而1-9月,大众集团实现收入1602.6亿欧元,同比增长8.5%。而在尾气排放造假丑闻曝光之前,大众集团第二季度的盈利和去年的同期盈利都超过了30亿欧元。

  对此大众集团表示,出现季度亏损的直接原因是受到了9月爆发的尾气排放造假事件影响。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集团的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排放检测中造假,全球约有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为了应对此事,大众集团在财务上拨出66.85亿欧元,由此导致其第三季度原本盈利32.06亿欧元,变成亏损34.79亿欧元。该事件导致的法律诉讼可能会产生相当大的财务支出,但是损失额有多少,目前还无法评估。

  大众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穆伦表示,未来大众的重心将放在利润的提高上,而不是一味地强调销售数量。

  据了解,同在28日开幕的东京车展上,德国大众乘用车品牌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发布会前再次道歉,并表示大众正在竭尽所能,重新为品牌赢得信任。他还表示,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解决问题,查找实情并确保此类丑闻永远不再发生。

  不久前,大众集团(中国)发布2015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其中大众品牌前9月销量下滑了7.4%,但大众集团表示,对其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保持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众三季度亏损近35亿欧元

2015-10-30 07:35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